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获10万辆超级订单!特斯拉股价暴涨12.6%,市值突破10000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6 07:33:02

每经编辑 杜宇

汽车租赁巨头Hertz将购买10万辆特斯拉,特斯拉股价周一盘后暴涨12.66%。

汽车租赁巨头Hertz将购买10万辆特斯拉

据彭博社,方才脱离破产保护4个月的全球最大的汽车租赁公司之一Hertz Global Holdings, 日前向特斯拉订购10万辆电动汽车。

这笔总价达到约42亿美元的大单也一举成为电动汽车有史以来最大一笔交易, 并锁定了特斯拉约10%的年产能。

Hertz 在车辆选购上还打破了传统。与传统汽车租赁公司不同的是,Hertz没有选择大量购入高折扣的低配车型,反而全价购入了大量配置较好的特斯拉。

据报道,这10万辆特斯拉将在未来14个月内陆续交付,并助力Hertz 建成北美最大的电动汽车租赁车队。

Hertz认为,特斯拉有望吸引希望尝鲜电动车的用户以及环保人士。同时,相较燃油车,电动车的维护成本更低且今年在二手市场上保值率更高。

2020年5月,这家从福特生产出T型车起便建立,有着超过百年历史的汽车租赁先驱,在新冠疫情的打击下向法院申请了破产保护。

在今年以来新冠危机逐渐褪去、世界经济有所反弹以及旅游人数上涨的背景下,由 Knighthead Capital Management 和 Certares Management 牵头的财团向 Hertz注入了59亿美元,使得 Hertz 能够摆脱超过50亿美元的债务,重回汽车租赁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今年对二手车的高需求叠加供应链中断造成的汽车短缺因素,反而帮助了Hertz公司。在申请破产之前,在全球大约拥有超过65万辆汽车的Hertz公司,可以从出售二手车的交易中获益,化解一部分财务危机。

特斯拉市值首次突破一万亿美元大关

周一美股科技股表现抢眼,龙头股特斯拉周一收盘大涨12.66%,股价突破1000美元收报1024.86美元,市值首次突破一万亿美元大关

上周三,美股盘后,特斯拉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在中国工厂产能提高的助攻下,该公司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了创纪录的营收,净利润再创新高的同时,连续第二次突破10亿美元大关,连续九季实现正盈利。

财报显示,特斯拉Q3营收为137.5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79.57亿元),同比增长57%,美财经媒体CNBC称其为公司纪录最高,此前一部分分析师预期139.1亿美元,金融数据供应商Refinitiv统计的市场预期则为136.3亿美元。

当季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86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1.67美元,较去年同期的0.76美元翻倍、增近145%;GAAP规则下的净利润为16.1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3.45亿元),接近去年同期的五倍,也是公司史上第二次超过10亿美元,市场预期为13亿美元;营业利润20亿美元,也同比翻倍(增148%)。

根据财报可以看到,目前特斯拉的营收来源,除了主业造车、卖车之外,太阳能储能、动力电池、自动驾驶套件和汽车保险等业务也都在为特斯拉赚钱。在业内看来,现在的特斯拉已不仅仅是一家车企,更像是一家多业务构成的科技公司。

特斯拉美国官网上调多款车型售价,最多涨了5000美元

10月24日,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特斯拉将Model S长续航版、Model X长续航版车型的售价分别上调了5000美元,目前售价分别为94990美元和104990美元。

此外,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Model Y长续航版售价分别上调了2000美元,目前售价分别为43990美元和56990美元。

今年经历多次调价

今年4月以来,特斯拉多款车型已经历了多次涨价。其中,尤以Model S和Model X最为突出。

4月底,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版起售价上调了500美元,至5.099万美元。

7月初,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特斯拉Model S长续航版起售价变为8.499万美元,上调0.5万美元。特斯拉Model X长续航版起售价变为9.499万美元,上调0.5万美元。

8月4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Model S长续航版售价由82.999万元上调至85.999万元,Model X长续航版指导价由87.999万元调整至90.999万元,上涨幅度均达到3万元。

9月11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特斯拉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车型价格上调1万元,调整后起售价为38.79万元。该车型交付时间预计为今年第四季度。

马斯克首次缺席特斯拉财报会 曾说除非有重大事情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上周三首次没有参加公司的财报电话会议,这使他成为美国少有的缺席季度财报会议的高管之一。

马斯克在投资者和客户中的受欢迎程度是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一项重要资产,如果他的缺席继续下去,很可能会让特斯拉的季度财报会议变成更严肃的商业讨论,而不是跟踪这位名人CEO不可预测的最新想法的平台。

马斯克在特斯拉7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说过,他不会出席未来的此类活动,“除非有非常重要的事情需要我说。”

10月26日收盘,特斯拉股价大幅收涨后,数据显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身家逼近3000亿美元,达2886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每经网、金融界、华尔街见闻、公开资料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郑得锐 摄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