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中兴通讯:在线下渠道,公司正在加紧线下渠道建设,计划年内投入建设5000个零售阵地,目前建成4000多个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5 21:27:37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请问贵司手机业务是亏损还是盈利?若是亏损,是否有计划将手机业务剥离出去?并将资源集中于中兴微电子的芯片设计业务?

中兴通讯(000063.SZ)10月2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坚持发展消费者业务,主要由于: 首先,消费者业务是公司端到端完整通信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是支撑未来业务增长的方向之一,在5G时代公司会继续坚定地发展消费者业务。 第二,公司主打科技和年轻定位,作为科技大厂,公司有相当多黑科技、创新技术应用于手机。 第三,2018年至2019年的战略恢复期,公司聚焦运营商业务,手机业务的资源投入有限。从2020年开始,公司加大对消费者业务尤其是手机在品牌、产品、渠道等方面的投入,宣布重回国内2C手机市场。在品牌方面,今年年初,公司联手张艺谋导演团队发布了全新品牌TVC,同时聘请了新的品牌形象代言人,共同打造更加年轻和主流化的品牌形象及营销宣传。在产品方面,迅速推出中兴Axon 30系列、S系列手机新品,继去年全球首发屏下摄像手机之后,新一代屏下摄像手机Axon 30 5G已于近期首发上市,延续公司在屏下技术方面的引领性创新,首销日在京东和天猫两大平台成为安卓手机单品销量的TOP1。在线下渠道,公司正在加紧线下渠道建设,计划年内投入建设5000个零售阵地,目前建成4000多个,覆盖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多个城市。在品牌、产品、渠道的多重发力下,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手机、家庭信息终端营收保持同比快速增长,其中手机营收同比增长约40%,家庭信息终端营收同比增长约90%,经营情况良好。未来,公司会坚持有步骤、有计划的投入,平衡消费者业务的收益比,做到有序往前走。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