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好猛!股基冠军大举加仓一股,逼近举牌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5 16:53:27

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股基冠军崔宸龙最看好的股票是什么?上周六,东方日升(300118)公布的三季报给出了答案。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崔宸龙管理的两只基金大举买入东方日升。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叶峰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最近,基金三季报越来越多,上市公司的三季报也在密集披露。

截至上周五(10月22日)的基金净值数据,今年以来,股票型基金收益冠军是崔宸龙,他管理的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股票收益高达92.52%,排名第一(1/543),近6个月收益100.14%,同样也是排名第一(1/617)。

此外,崔宸龙管理的另一只混合基金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则在混合型基金中排名第二,仅次于王睿管理的信诚新兴产业混合。截至10月22日,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今年以来收益达到90.91%。

那么,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季度,股基冠军崔宸龙最看好的股票是什么?

上周六,东方日升(300118)公布的三季报给出了答案。

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崔宸龙管理的两只基金大举买入东方日升。

其中,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股票基金加仓东方日升1296.69万股,累计持有2270.16万股,占总股本的2.52%,前海开源新经济混合持有东方日升2061.89万股,占东方日升总股本的2.29%。也就是说,两只基金合计持有东方日升的股份,占其总股本比例达到4.81%,逼近了5%的“举牌线”。

崔宸龙累计任职基金经理的时间只有1年又97天,是今年新生代基金经理的典型代表,也是一匹“黑马”,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其管理基金规模已达42.16亿。

那么,东方日升又有怎样的魅力,对崔宸龙有如此吸引力?

东方日升主营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生产,具有多晶硅、储能等题材,整个光伏板块都是今年基金非常看好的赛道。不过,东方日升公布的三季报,业绩似乎并不算太优秀。今年前三季度,东方日升营收129.88亿元,同比增长19.93%,实现净利润3.54亿元,同比下降45.33%。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4.45亿元,同比增长47.22%。

也就是说,东方日升的业绩并不太稳定,波动比较大,今年中报公司亏损了9115.97万元,全靠第三季度实现扭亏。而在今年2月,东方日升当时业绩爆雷,公司去年业绩大幅下滑,其股价曾经遭遇大幅下滑,直到5月份之后才逐渐企稳,随后开始受到更多机构的关注。

对于东方日升,西南证券最新研报指出,公司的看点还是剥离非核心业务,准备以5.79亿元的价格转让三家光伏发电项目公司股权,拟以3.55亿元的价格转让其他几家非核心业务公司的股权。而股权转让之后,将回笼资金用于推进马来西亚3GW电池组件项目、义乌5GW电池组件项目,聚焦组件制造主业,建设高效产能。另外,随着四季度硅料产能陆续投放,硅料价格有望松动缓解原材料成本压力,同时自产电池配套比例提升,新产线大尺寸产品出货占比提升,东方日升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10945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