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央行刘桂平:四方面推动绿色金融更好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2021-10-25 15:00:54

每经AI快讯,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桂平日前在2021第三届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人民银行将继续强化绿色金融“三大功能”,做实做强绿色金融体系“五大支柱”,更好服务“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当前的工作至少应考虑四方面内容。具体而言,刘桂平表示,一是对标“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进一步深化和完善绿色金融体系。二是有序开展气候风险压力测试,前瞻性应对气候变化可能带来的金融稳定问题。三是不断强化碳市场功能,运用金融的力量推动碳定价机制建立完善并高效运行。四是加强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协同配合,有效形成政策合力。(中证报)

责编 袁东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