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拉开帷幕,行业变化不改长期价值,市场波动仍能稳中求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5 13:13:43

◎我们特别邀请到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贺铿、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名誉副会长苗乐如、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王韶,以及众多知名房企高管,就新形势下的房地产行业发展分享各自的见解。

◎两份重榜报告《全国297个地级以上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白皮书》和《2021中国地产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TOP100榜单》将在明天的第十一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上正式发布。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魏文艺    

明日(10月2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将在深圳召开。本届年会的主题是“锚定价值,理性求进”。

今年的年会预热期,我们特别设置了镁刻超话、镁刻调查、镁刻人物、镁刻报告四大类新闻产品,并与部分专业机构和官方媒体平台达成合作,从房地产各个观察角度呈现行业大事件。截至目前,这四类新闻产品已经全部亮相,并持续输出重磅内容。

有了前十届的丰富资源和积累基础,本届年会内容较往年更令人期待。现场除了专业深度的主题演讲、权威对话,以及两份重磅行业报告将正式发布外,我们还将上线一款业内独家的房产小程序,它叫什么?怎么用?有啥用?所有秘密都将在明天的年会现场揭晓。

超高强度专业预热

从9月份开始,我们先后举办了房企数字化转型与新营销沙龙、文旅赋能与行业机遇沙龙,推出了以物业企业新赛道为主题的专题、中国文旅项目深度观察系列重磅调查,以及行业头部企业高管系列专访。

房企数字化转型与新营销沙龙,我们邀请到融创中国线上业务推进部总经理尹靖、远洋集团总裁事务中心副总经理陈斌龙、旭辉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数字官徐斌、中梁控股执行董事兼联席总裁何剑,以及安居客副总裁赵彤阳等重要嘉宾,针对线上营销背后的房企数字化转型、数字营销的产品力基础,以及私域流量转变等进行了探讨。

文旅赋能与行业机遇沙龙,我们邀请到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恒大童世界集团马俪玲、京投发展总策划师戴嘉宁、大地风景文旅集团总裁姚瑛、克而瑞商旅文总经理马洪波、鸿坤亿润投资合伙人王焕等嘉宾,针对文旅项目轻重资产运营管理、房地产功能化产品方向转变,以及现阶段文旅地产发展痛点等进行了探讨。

从10月中旬开始,我们连续推出了多位行业重磅嘉宾专访,继续为第十一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暖场。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中一,以及融创中国高级副总裁时宇、越秀房托董事长林德良、复星康养集团执行总裁叶若舟、合生商业集团联席总裁赵泽生等行业专家和高管,我们以视频和图文报道的形式,记录下他们对于这一年行业发展和未来企业战略的独到观点。

在此之前,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旅游地产委员会秘书长蔡云、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王韶,以及金科股份副总裁张勇、上坤集团董事长朱静、阳光城执行董事长朱荣斌、迪马股份董事长罗韶颖、上海爱家集团执行总裁段静、正荣地产总助张杰、IWG集团中国区总裁胡懋、领地集团助理总裁姚科、融信集团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孙群存等高管,也已为本届年会送上了祝福。

行业热点深度解析

本届年会,我们特别邀请到第十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贺铿、中国房地产行业协会名誉副会长苗乐如,以及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王韶,碧桂园服务执行董事、总裁李长江,旭辉集团高级副总裁张海民,佳兆业集团控股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刘策,金科股份副总裁张勇,港龙中国副总裁王国震等重磅业内人士,他们将对金融强监管趋势下,尤其是“三道红线”融资新规、“双集中”供地时代的房地产行业发展分享各自的见解。

今年2月至今,国内22个重点城市已实施了土地集中拍卖制度。从第一批集中土拍的企业趋之若鹜、平均溢价率14.7%,到第二批集中土拍除部分一线城市外的多数城市的集体遇冷,反映了当前房地产市场怎样的现状?房企应如何合理科学地进行投资布局?

“控负债、降杠杆”应该是当前相当一部分房地产企业的主要任务。现阶段房企的融资发生了哪些变化与影响?应该怎样做才能降风险、实现财务稳健?

当住房消费从“居者有其屋”升级到“居者优其屋”, 品牌房企应该怎样做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新发展优势?

对这些行业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年会将给出来自开发商高管和行业专家的专业回答。

发布两份重磅报告

在本届年会上,两份重磅报告将正式发布。

2020年以来,中央坚持“房住不炒”调控基调不变,强调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同时调控攻策由过去的抑制需求端为主,逐渐向供给端发力转变,长效机制不断完善,金融、土地、财税等方面的调控政策接连发布,以稳定市场预期。在此背景下,全国297个地级以上城市的市场现状如何?各具有怎样的房地产投资价值?未来的发展前景怎样?

在明天的年会上,每日经济新闻将联合中指研究院重磅发布《全国297个地级以上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吸引力白皮书》,中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黄瑜将从人口、交通、产业等方面,对297个地级以上城市的房地产投资吸引力进行深入解析。

黄瑜认为,人口因子是决定房地产市场容量和增值潜能的关键因素。一线城市销售存量房市场相对较大,新房市场成交量相对有限。2021年下半年全国市场调整压力增加,一线城市市场韧性较强,供应端改善下成交规模保持高位,销售占比有望保持稳定。

伴随着政府“稳”字当先的调控政策,当下中国房地产市场整体保持平稳健康运行。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新冠疫情之后中国经济重回发展正轨的关键之年。地产企业想要在疫情后取得进展,就必须加强自身品牌建设,提升自身品牌形象,这样才能在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中抢占市场先机。

每日经济新闻、每经智库与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深度合作,将联合发布《2021中国地产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TOP100榜单》。

2021中国房地产开发行业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TOP100的总体品牌价值为17889.98亿元,比上年增加了490.24亿元,增长了2.8%。2021年,最具品牌价值的100家房企分别是谁?相较去年房企座次发生了什么变化?这些房企的价值分布区间是多少?主要集中在哪些区域?清华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赵平将在会上一一揭秘。

最值得期待的是,本届年会,我们将正式上线一款完全基于大数据应用的媒体房产小程序——每经AI品房。

作为每经推出的第一个垂直行业类大数据资讯应用产品,每经AI品房技术赋能来自每经战略合作伙伴智库2861建立的DaaSMart数据超市,是架构于清华DaaS实时数据库之上,采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构建的海量数据模型。

每经AI品房能为房企、用户提供全国所有297个地级城市100万个楼盘小区的全维度大数据。

2021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发布也将同步隆重揭榜。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