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沈阳爆炸受损小区:水电已通,政府帮忙装窗户,住酒店费用也是政府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4 19:33:03

◎红星社区里一家叫“幸福生活”的便利店正在营业,隔壁的生活超市亦恢复营业,超市门口时有居民提着购物袋进出。

◎据沈阳市委宣传部一位内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因爆炸导致房屋受损的居民,只要在社区登记在案的,政府将免费帮助其重新定制和安装窗户,住户在酒店产生的费用也由政府全部承担。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沈阳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陈星

10月21日8时20分许,沈阳市和平区太原南街南七马路路口发生燃气爆燃事故。截至目前,事故造成5人遇难,47人受伤。

工作人员对爆炸受损小区进行清理

爆炸对周边楼房造成破坏

10月23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距离爆炸核心地段仅一路之隔的红星社区,实地探访小区居民生活状况。

跨入小区大门,仍然可以看见居民楼下有大量碎玻璃,有身穿红色马夹的社区志愿者正在清扫路面。

居民楼下仍然有大量碎玻璃

家住红星社区的刘大爷(化名)刚从政府安置的酒店回家取东西,他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社区已经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测量窗户尺寸,准备为住户定制窗户。“现在窗户上临时蒙上塑料布,水电也接通了,正考虑何时从酒店搬回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后跟随刘大爷来到其家中。刘大爷家住小区三楼,阳台、厨房、卧室所有窗框均蒙上了白色塑料布以挡风雨,家中也已经打扫干净。在客厅桌面上,记者看见有两张户内燃气设施安全检查宣传确认单。

住户家中窗框均蒙上了白色塑料布以挡风雨

刘大爷告诉记者,21日上午发生爆炸时,自己并不在家中,回来后发现家里所有玻璃全部震碎,门也坏了,碎玻璃直接飞到客厅。“当天我就被政府安排到维也纳酒店,一日三餐都免费,有时候还有面包和水果,生活还是挺方便的。”

爆炸对住户门窗造成损坏

记者在探访中注意到,红星社区里一家叫“幸福生活”的便利店正在营业,隔壁的生活超市亦恢复营业,超市门口时有居民提着购物袋进出。

另据沈阳市委宣传部一位内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因爆炸导致房屋受损的居民,只要在社区登记在案的,政府将免费帮助其重新定制和安装窗户,住户在酒店产生的费用也由政府全部承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沈阳爆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