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湖南长沙新增2例核酸阳性人员;法国:接种莫德纳疫苗的年轻男性报告心肌炎比例更高;俄罗斯副外长:北约重回冷战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4 07:58:16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湖南长沙新增2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

每经AI快讯,10月24日凌晨,记者从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获悉,23日晚,长沙市在对长沙县定点酒店集中隔离人员的例行检测中,检出2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者。阳性检测者1:张某某,为甘肃省嘉峪关人,来长沙参加由江苏某企业举办的智能洗涤观摩活动。系长沙县前期通报确诊病例蒋某某同行外省来长沙人员。阳性检测者2:许某某,为浙江省湖州人,来长沙参加由江苏某企业举办的智能洗涤观摩活动。系长沙县前期通报确诊病例蒋某某的密切接触者。(长沙晚报)

2丨云南昨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每经AI快讯,10月23日0时至24时,云南全省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老挝输入)。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6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6例。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陇川县在集中隔离管理密接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瑞丽市)。(云南发布微博)

3丨内蒙古额济纳旗新增1例新冠确诊病例

每经AI快讯,10月23日,经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复检,并经自治区临床专家组诊断,内蒙古额济纳旗确认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额济纳旗共有确诊病例25例。(额济纳融媒)

4丨法国:接种莫德纳疫苗的年轻男性报告心肌炎比例更高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0月22日,法国国家医药和保健品安全局(ANSM)发布疫苗接种跟踪报告称,自今年6月以来,心肌炎已被认为是接种辉瑞与莫德纳新冠疫苗后可能出现的极为罕见的不良反应。而从目前仍然有限的数据来看,在18岁至29岁年轻男性中,接种莫德纳疫苗后报告心肌炎的比例更高。(央视)

5丨俄罗斯副外长:北约重回冷战模式

每经AI快讯,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格鲁什科23日表示,北约走完“进化之路”后再次回到冷战模式。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同日表示,北约遏制俄罗斯的战略证实俄结束与其官方对话的决定是正确的。(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