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恒大宣布自救三大战略!许家印:10年内,不买地,转型新能源汽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3 08:24:12

每经编辑 孙志成 盖源源    

“恒大要全面实施现楼销售!”10月22日,许家印在恒大集团复工复产专题会上透露,恒大没有预售过的楼栋或项目今后要全部改为现楼销售。

会上,许家印宣布了恒大化解风险自救的三大战略决定:一是坚定不移、全力以赴实现复工复产保交楼;二是全面实施现楼销售、大幅压降房地产开发建设规模;三是10年内实现由房地产业向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转型。

“复工复产保交楼”作为恒大当前的头等大事,许家印强调,只有复工复产,恢复销售和经营,才能保质保量向业主交楼,才能解决上下游合作伙伴的商票兑付,才能完成财富产品的兑付,才能逐步归还金融机构的借款。

针对产业调整和转型,许家印表示恒大未来将全面实施现楼销售,房地产的销售规模要从去年的7000多亿元,10年内压降到每年2000亿元左右,并在10年里完成由房地产向新能源汽车的产业转型。这意味着,未来恒大将形成新能源汽车为主、房地产为辅的产业格局。

许家印还在会上透露,原则上恒大10年内不买地,但现在也不能贱卖土地。

3116374982579348480.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中国证券报,10月11日下午,恒大汽车在天津生产基地召开战略合作伙伴大会。会上,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通报了恒大造车的进展。他透露,恒驰首车将于明年初在天津工厂下线。

刘永灼表示,恒大汽车已打响了为期三个月的攻坚战,确保恒驰首车明年初在天津工厂下线。为此,公司从上海、广州、深圳等地调集核心研发团队、技术精英前来支援,天津基地已改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工业4.0高端智能工厂。有合作伙伴的通力合作和大力支持,恒大汽车誓以最大决心、最大力度确保恒驰量产目标的实现。

8月30日, 恒大汽车发布的上半年财务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净亏损47.87亿元(人民币,下同),去年同期亏损22.74亿元,经营亏损主要来自处于发展及投资阶段的新能源汽车分部;收入69.23亿元,去年同期为45.1亿元,其中健康管理收入68.86亿元,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3700万元。

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的亏损主要由于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该业务目前处于投入阶段,购买固定资产及设备、研发等相关费用增加及利息支出较大。

自2019年进军新能源车市场以来,恒大汽车通过大手笔的“买买买”,完成了技术、资质、电池、销售、人才等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布局,获得了整车制造、底盘架构、动力总成、轮毂电机、动力电池等领域的核心技术。

按照恒大汽车首席财务官潘大荣此前的预估,恒大集团预计2021年投入90亿元造车。2022年之后,随着汽车的量产与销售,集团将不再对其进行投入。从2019年至2021年恒大造车预计总投入294亿元左右。

股价方面,自2020年8月恒大健康更名为“恒大汽车”以来,公司在很短时间内市值冲破2000亿港元,跃居国内整车上市公司前三名。今年4月19日,恒大汽车创下了70.85港元的高价,登顶之后股价一路下滑。截至10月22日收盘,恒大汽车报收3.59港元,市值351亿港元。

3817591440406296576.jpeg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几天前,有外媒报道,中国恒大集团旗下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能公司),正与美国和欧洲的风险投资公司和行业合作伙伴进行谈判,寻找新东家。

据界面新闻,中国恒大于21日支付了一笔美元债利息8350万美元,入受托人花旗银行账户,将于10月23日宽限期到期前支付给该笔债券各持有人,一定程度缓解了市场担忧。

此前,10月15日,恒大集团公告称,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债券简称:20恒大05)将于2021年10月19日支付2020年10月19日至2021年10月18日期间的利息。

20恒大05发行总额为21.00亿元,票面利率为5.80%,债权利息金额约为1.22亿元。

4301193844569715712.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每经app、中国证券报、界面新闻

德尔塔毒株全球大流行,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最新疫情数据↓

5767092621614492672.png

1182446878711031808.jpeg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