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聚焦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重点场景 深圳金融业打开新思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2 22:11:06

◎部分商业银行以覆盖多元场景的灵活代发方式和一键式个税服务,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迅速赢得了众多代发企业的青睐,也成为商业银行业务拓展的一大利器。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陈旭    

40多年来,中小企业一直是推动深圳创新发展的重要源泉,也是深圳社会经济繁荣稳定不可或缺的有生力量,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是摆在深圳金融业面前的一道题。在此背景下,深圳金融业开启不同打法。

10月20日,招商银行在深圳举办薪福通3.0发布会,聚焦企业数字化转型重点场景,以数字化薪资代发为原点,聚焦人事、财务、协同办公等重点场景,全面打通底层架构与数据,为企业提供低成本的赋能和多样化需求满足。

“很多企业真正缺少的是一个数字化的环境,和一个可以帮助它们创造价值、少走弯路的伙伴。”业内人士指出,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突破点是“场景”,不同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面临不同的窘境:中小企业受困于缺人、缺钱,不敢转、转不起;大企业对个性化、时效性的要求则导致它们进展缓慢。

记者观察到,部分商业银行以覆盖多元场景的灵活代发方式和一键式个税服务,为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迅速赢得了众多代发企业的青睐,也成为商业银行业务拓展的一大利器。

事实上,薪酬的数字化转型只是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一个缩影。随着消费互联网红利的逐步消退,产业互联网正在成为新风口。

对于企业来说,要想长远发展,数字化转型是必须跨越的门槛。中国目前有约4700万企业客户,且每年仍以数百万计增长,数字化转型的“刚需”强烈且庞大,但这绝非坦途。

“提及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扶持中小企业发展,人们往往习惯性地联想到贷款利率降了多少、收费减免了多少,然而在数字化加速演进的时代背景下,这却并非全部。”业内人士认为,深圳金融业的做法打破了固有思路,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打开新思路。

以招行为例,记者获得的数据显示,当前招行薪福通注册企业已超过35万家,通过使用薪福通,企业在人事考勤方面节省的时间超过50%,在算薪、算税、报税等方面节省的时间超过2/3。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