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卢健:“双碳”目标推动相关企业估值增长数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2 20:41:10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实习记者 范芊芊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0月22日,2021成都市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双千”“双百”超级对接会专场路演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承办。记者获悉,为充分利用2021创交会契机,结合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脉络,对接会举行了以“数字赋能产业升级”、“生命科学创造生命健康”、“数智驱动绿色双碳”为主题的三大专场路演。

在“数智驱动绿色双碳”为主题的专场路演中,成都龙泉驿汽车产业功能区发展服务局副局长段鸿斌、英诺天使基金合伙人卢健、新经济发展研究院iNED咨询总监沈睿围绕“双碳”话题进行了一场圆桌对话。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所谓“双碳”目标,是指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中国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为什么要提出“双碳”目标?沈睿引用国家地理杂志的一组数据阐释了当前背景下节能减排的必要性。“国家地理做过测算,如果地球上的冰川全部融化并流入海洋之中,最高将会导致海平面上升66米,大概22层楼那么高。”沈睿说,“如果全球海平面上升22层楼对中国会有什么影响?一方面,中国大部分沿海城市都会被淹没,另一方面,我国有18亿亩耕地红线,大部分优质耕地资源都集中在东北三省和东部地区,换言之,我们会永远失去赖以生存和温饱的土地。”

在沈睿看来,实现“双碳”目标是一个系统化的工程,其中,政府起到了引导和带头的作用。

段鸿斌则表示,目前政府正从几方面努力落实“双碳”战略。“一方面我们在汽车传统领域进行升级改造,加强了技改、扩能方面的措施,推动能源绿色等一系列具体举措;另一个方面,我们正在准备抓住大运会的机会,对基础设施等进行低碳化、低能耗的城市发展改造行动。”段鸿斌说道。

除了政府方面,资本力量也在“双碳”目标的实现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双方相互促进。对于这一点,卢健深有体会,“以往投资风格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相应模式及应用的创新而改变,双碳目标的提出,使趋势变得固定,而且变成了主流,即以技术进步推动社会进步。”

“在这样的社会共识形成后,更多的人加入和参与,自然爆发的推动力是非常巨大的,尤其推动了相关企业估值的增长。”卢健说,随着双碳目标时间点的确定,在几个月的时间内,有些相关项目估值从1亿元提升到了目前的9亿元,甚至是10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