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21成都创交会双千”“双百”超级对接会专场路演 签约总金额预计达33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2 17:23:38

10月22日,2021成都市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双千”“双百”超级对接会专场路演成功举办。本次对接会共计三场专题路演预计达成签约项目30项,预计签约总金额达330亿元。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杨欢

Firbjq7s9y1xehhpajakbhyrnesi108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10月22日,2021成都市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双千”“双百”超级对接会专场路演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承办。记者获悉,为充分利用2021创交会契机,结合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脉络,对接会将举行以“数字赋能产业升级”、“生命科学创造生命健康”、“数智驱动绿色双碳”为主题的三大专场路演。22日上下午,分别举行了“生命科学创造生命健康”、“数智驱动绿色双碳”两场路演。

路演邀请了28家“双百工程”企业代表和全国相关行业领军企业上台介绍展示,还邀请了华创资本、川发展弘科公司、英诺天使等30家在相关赛道业绩卓越的投资机构,区(市)县、相关产业功能区负责同志出席活动,聚集资本、载体、技术、人才、政策等创新要素提供方,为市场主体精准匹配要素资源。与此同时,100余家高潜力、成长型中小企业在现场洽谈区进行项目展示。

据统计,本次对接会共计三场专题路演预计达成签约项目30项,预计签约总金额达330亿元。

生命科学创造健康生活 需紧抓产业发展机会点

随着社会、经济、科技的不断发展,大众对于医疗健康方面的需求也不断延伸。目前,医疗健康产业已成为成都继电子信息产业之后定下的第二个万亿级产业,成都已重点规划并落地了华西大健康产业功能区、成都医学城、天府中药城以及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4个大健康产业功能区。

在以“生命科学创造健康生活”为主题的专场路演上,成都威斯克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成都齐碳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成都中创五联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分别就医药研发、医疗器械以及医疗服务等领域的前沿技术发展以及行业趋势进行路演展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路演企业中的成都中创五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精耕在数字医学影像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浙江安贞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拥有包括数字乳腺断层成像仪器等创新技术,在路演现场,两家企业被对方分享的项目内容所打动,当即达成初步对接意愿,后续将进一步探讨合作可能。此外,作为目前生物医药领域的热门项目,成都威斯克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玮对公司在新冠疫苗研发领域的最新项目进行介绍,也收获了一大批关注。

路演结束后,投资人嘉宾、四川发展弘科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文仪从企业经营、投融资环境、产业功能区招引孵化等视角谈到了疫情对健康医疗产业领域所带来的改变,并分析了成都医疗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和机会点。

数智驱动绿色双碳 蓝海机遇正待挖掘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在“数智驱动绿色双碳”专场路演活动上,成都中科慧源科技有限公司、大数金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四川科道农业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企业分别就低碳解决方案、双碳检验平台以及绿色生态服务等领域的发展机遇进行路演展示。作为行业从业者,新经济发展研究院咨询总监沈睿肯定了成都绿色经济产业的发展速度,以及其对实现“碳中和”的促进作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