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邮储银行授信管理部处长张明哲:发展可持续金融、绿色金融需要政策支持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2 17:09:54

每经记者 肖世清    每经编辑 陈旭    

10月22日,由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主办的2021中国金融发展论坛在北京开幕,本次论坛主题为“实现碳中和 金融新使命”。

在银保分论坛——“金融使命: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圆桌对话环节,邮储银行授信管理部处长张明哲表示,发展可持续金融、绿色金融,需要国家从法律法规或者是从政策支持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

江苏银行绿色金融部总经理助理孙曙光认为,要加快建立碳账户的体系,不管是个人还是企业的碳账户,要强化整个产业链各个环节碳足迹的管理,由此银行才能够更加精准地去量化金融支持的企业或者项目。

盛京银行资金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刘鑫表示,金融机构要有符合自身的绿色金融发展长期规划,“双碳”绿色金融的实现,并不是短期目标,而是一个中长期目标。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