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生态环境部贾峰:透过绿色供应链,可以厘清责任,延伸责任,树立命运共同体理念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2 15:38:17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李明会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0月21日下午,2021年绿色供应链暨气候行动论坛在北京开幕。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出席会议并致辞。

他认为,透过绿色供应链,可以厘清责任,延伸责任,进而树立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和增进保护地球家园的使命感。

会上,他分享到,1996年,当密西根州立大学的学者发明绿色供应链这个概念的时候,就提出面对生产产生的污染,不应该只局限在末端。绿色供应链这个概念的诞生,把环境科学人士对生产过程的认知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他表示,中国是世界的工厂,也是碳排放量最大的国家,所以当一个制造业的中心和一个碳排放很多的国家把“绿色供应链”和“气候行动”聚合在一起以一种专业方式来呈现的时候,是很有全球影响力的。

论坛上,他还倡议对消费者绿色低碳的消费行为变化进行研究。他认为,消费行为的研究必然会产生珍贵的数据,能够影响生产者,进而影响到产品的设计、生产和供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0月21日下午,2021年绿色供应链暨气候行动论坛在北京开幕。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出席会议并致辞。 他认为,透过绿色供应链,可以厘清责任,延伸责任,进而树立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和增进保护地球家园的使命感。 会上,他分享到,1996年,当密西根州立大学的学者发明绿色供应链这个概念的时候,就提出面对生产产生的污染,不应该只局限在末端。绿色供应链这个概念的诞生,把环境科学人士对生产过程的认知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他表示,中国是世界的工厂,也是碳排放量最大的国家,所以当一个制造业的中心和一个碳排放很多的国家把“绿色供应链”和“气候行动”聚合在一起以一种专业方式来呈现的时候,是很有全球影响力的。 论坛上,他还倡议对消费者绿色低碳的消费行为变化进行研究。他认为,消费行为的研究必然会产生珍贵的数据,能够影响生产者,进而影响到产品的设计、生产和供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