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创智灵图执行董事杨龙:AI+机器视觉增长潜力巨大,机器智能化时代已开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2 14:37:59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10月22日,2021成都市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双千”“双百”超级对接会专场路演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承办。记者获悉,为充分利用2021创交会契机,结合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脉络,对接会举行了以“数字赋能产业升级”、“生命科学创造生命健康”、“数智驱动绿色双碳”为主题的三大专场路演。

在“数字赋能产业升级”主题的专场路演中,成都创智灵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智灵图)进行了路演。

2020年2月,创智灵图在成都市高新区成立。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凭借雄厚的技术积累,公司已在AI视觉技术领域崭露头角。此番,创智灵图也作为先进制造的代表性企业进行了路演活动。

创智灵图执行董事、总经理杨龙介绍称,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高速度、高精度的计算机AI视觉技术,致力于推动微米级线阵扫描2D、3D检测等技术产业化落地。通过结合传统图像处理技术、深度 学习、迁移学习和生成对抗等AI技术,针对工业领域打造行业应用整体解决方案,并开发具有自主IP的工业视觉边缘计算终端——IMVS-BOX。

据悉,创智灵图的核心技术在于:传统图像处理+深度学习、基于FPGA的序列式神经网络处理系统、序列式神经网络模型以及面向工业视觉云边端一体化处理平台。创智灵图拥有亿级像素神经网络实时处理能力,正在研发超高像素工业相机专用AI黑盒。

创智灵图的管理团队较为强大。杨龙拥有博士学位,其在人脸检测、人脸识别等深度学习算法,以及大规模数据挖掘算法的研究与应用领域经验十分丰富;CMO陈刚是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拥有16年的电子与通信行业从业经验,是四川省物联网协会专家委员,四川省NB-IOT应用专委会特聘专家;首席顾问田第鸿是深圳市“孔雀计划”A类人才,“视觉智能与机器学习处理器”团队带头人,深圳市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研究院扩展现实中心主任。

对于创智灵图所处行业的前景,杨龙非常看好。他认为,AI+机器视觉的增长潜力巨大,机器智能化时代已经开启。按照杨龙所称,目前有约2000万人从事测量表面缺陷等相关检测,“AI+机器视觉”可替代人口基数庞大;同时,每年新增设备约2000万台,视觉模块渐成机器标配;此外,传统AOI(自动光学检测)向智能化、3D化升级可进一步减少人工核验成本。

对于选择在成都创业,杨龙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是因为这里“工作和生活能够相结合”。在他看来,成都的生活成本不算特别高,类似于电子科技大学这样的高校资源较多。

“通过这种路演,可以帮助公司扩大交际的范围,认识一些同行、投资机构,逐步建立起联系,对于公司的融资,也带来了一些潜在的机会。这些方面都挺好的。”杨龙说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