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成都福立盟科技:公司专注工业互联网,路演活动为融资搭建良好平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2 14:44:05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10月22日,2021成都市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双千”“双百”超级对接会专场路演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承办。记者获悉,为充分利用2021创交会契机,结合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脉络,对接会举行了以“数字赋能产业升级”、“生命科学创造生命健康”、“数智驱动绿色双碳”为主题的三大专场路演。

在“数字赋能产业升级”主题的专场路演中,成都福立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立盟科技)是首家路演的企业,现场,公司CEO王家峰就公司业务、所处行业状况、商业模式等进行了介绍。

福立盟科技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提供工业大数据、工业物联网以及智能制造的信息化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专业供应商。公司由互联网独角兽货车帮创始人罗鹏创立,长期服务于石油、化工、军工、轮胎等行业。公司的客户名单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航天等国有骨干企业在列。

截至目前,福立盟科技的产品包括生产全流程智能管控系统、风险预警与隐患管控系统、钻井设备安全智能管理系统、设备全生命周期与健康管理平台以及OSC远程协作支持中心。

王家峰表示,分析过往的化工事故案例可以看到,企业工艺管理、设备管理、仪表管理、安全巡查管理混乱不规范是发生事故的重要因素。在化工行业安全形势严峻的背景下,化工行业存在着“有限的专家、管理资源”和“无时无处不在的隐患”的矛盾,“缺少一只时刻在线的眼睛盯着企业生产安全”。

“福立盟科技要做的就是构建一个安全监管的眼睛。”王家峰表示,公司搭建的安全智慧管控平台可以实现“聚”、“通”、“用”的功能。“聚”是指对运行/工况数据、环境数据、行为数据汇聚分析;“通”是以数字孪生工厂完善产品技术架构,最终实现预警报警、统计分析、监管指令等“用”途。

在王家峰看来,目前我国化工行业正处于产业变革的历史交汇点,面对着资源环境约束加剧、安全形势严峻、要素成本上升、结构性矛盾日益突出的挑战,行业发展缓慢。要走好转型发展棋,做到生产安全降本增效,激发内生动力,实现信息化数字化产业升级转型。

王家峰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也提及了福立盟科技落地成都的原因。他表示,相较于北上广深,在成都创业有相对较低的创业成本;同时成都本地也有很多高质量的高校资源,“还有就是成都的消费市场非常大,适合创业”。

对于福立盟科技而言,成都吸引公司的地方还在于对创业企业的政策扶持。“公司也算是享受到了这一波政策的红利,包括针对初创企业的资金补贴、场地使用、政策引导等各方面,公司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在采访的最后,王家峰也表达了对此次路演活动的称赞。“公司参加路演的初衷是为了创业融资,为了对接更多的需求,从活动的组织力度以及政府的重视程度来看,此次路演活动都做得很好。”王家峰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