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通威集团总裁禚玉娇:我国宠物行业至少还有20~30年的黄金发展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2 10:31:06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0月22日,2021第三届中国宠物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通威集团总裁禚玉娇在致辞时表示,城市居民家庭的独立性、个性化需求日益突出,居民的休闲消费和情感寄托方式也呈多元化发展,宠物饲养已成为城市居民消费的新的增长点,宠物行业也已成为城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她看来,宠物的角色正在转型,从原来的看家护院转变为心灵呵护,甚至是家庭成员的精神需求。宠物经济既成为了社会经济的组成部分,也有助于社会经济和人类社会的和谐发展。随着家养宠物数量的急剧增加,宠物食品、宠物用品、宠物医疗等消费需求增加,宠物行业市场份额逐步扩大。据有关统计数据,2020年中国宠物市场规模接近3000亿元,同比增长33.5%,预计到2023年的市场规模将达到4456亿元,市场前景广阔。

禚玉娇表示,目前宠物食品用品领域依然是宠物经济的主要环节。2020年中国宠物行业食品的消费规模突破1226.5亿元,同比增长23.9%。2016年到2020年,中国宠物食品市场复合增长率为29%,增速高于全球的6.4%。她认为,随着国产品牌的崛起,国内企业拥有了更大的市场空间与市场潜力;国产品牌的产品质量逐步增强,消费者对国产品牌的信赖也在日益增加。但与此同时,国内宠物行业依然面临着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变。

“据相关统计调查,我国宠物行业要达到欧美地区的发展水平,至少还有20~30年的黄金发展时期,这让业内看到了行业的发展空间和前景,更对行业未来发展发展提出了全新的挑战和要求。”禚玉娇说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