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沈阳燃气爆炸事故亲历者:办事途中突然“咣一下”,飞石袭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2 09:19:25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0月21日8时20分,沈阳市和平区太原街南七马路路口发生燃气爆燃事故。据“沈阳发布”消息,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3人重伤、44人轻伤,受伤者均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了解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辽宁电力中心医院、盛京医院等多家当地医院承担了伤者的救助工作。当晚8点左右,记者到达其中一家医院,看到轻伤患者已经全部出院,伤势较重的患者仍在进一步治疗。

一位不愿具名的受伤者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忆,当时她本来要到附近的公证处办事,差几步的时候突然“咣一下”,“就像一脚踩到地雷”一样,被爆炸卷飞的石头向她砸来。

高德地图显示,这位伤者要去的公证处旁,正是发生爆炸事故的“王二牛烤骨头”饭店。另据沈阳市和平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引爆冲击导致附近楼体受损,现场一辆公交车被波及。

据央视网报道,事发街区此前曾发生过两次爆炸事故。2012年5月,沈阳市和平区太原街一参茸专营店发生爆炸,此后未有事故原因的公开报道。2013年3月,沈阳市和平区太原街附近发生爆炸,该事故是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误操作导致煤气管道破裂,煤气大量泄漏遇到明火后引起的爆燃。

此外,2021年10月18日,沈阳铁西区兴顺街道康宁社区小十三路与齐贤街交汇处一抻面馆发生液化气残液泄露爆炸,受损面积约50平方米,3人受轻微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