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朝阳群众”再立功,李云迪被行拘!《哥哥》前8期全部下线,广州紧急“下架”城市代言人,有品牌已删除代言照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2 08:45:06

每经编辑 程鹏    

10月21日晚,北京朝阳警方通报称,李某迪因嫖娼被行政拘留。

随着“李云迪嫖娼被拘”爆上热搜第一, “朝阳群众” 也登上微博热搜榜前列。

1341057345678026752.png

据@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网络文化工委统计,从2014年开始, 李代沫、张元、宁财神、张耀扬、高虎、尹相杰、王学兵、张博、黄海波和王全安 等,均被北京朝阳群众举报,后被警方查处。

而本次又是因北京朝阳群众举报,李云迪才被拘。对此,人民日报海外版“侠客岛”微博发文为朝阳群众“点赞”称,“朝阳群众曾多次协助警方查案,参与破获多起明星吸毒、嫖娼等大案。为他们点赞!”

2380465233241564160.png

值得注意的是,李云迪的微博此前认证为: 国际钢琴家、重庆政协常委、全国青联常委、香港青联副主席。  方通报后,仅保留了 “国际钢琴家”

85786547295561728.png

目前,李云迪参加的 《披荆斩棘的哥哥》前8期及《哥哥的少年时代》第1期已全部下架。广州也紧急“下架”了城市代言人。

据中国音乐家协会官方网站22日消息:中国音乐家协会发布声明,取消李云迪会员资格。

7629262087931813888.png

5343911605867981824.png

《披荆斩棘的哥哥》 前8期全部下架

广州紧急“下架”城市代言人

昨天(10月21日)中午12时54分,李云迪还在自己的个人微博上,给参与的节目《披荆斩棘的哥哥》打CALL: “今天听‘演唱会’,下次来听演奏会! ”据悉,李云迪是以“返场哥哥”的身份,重新参与《披荆斩棘的哥哥》的录制。

1449291578041355264.png

目前, 最新一期的镜头里,大家发现,李云迪不仅出场时少了介绍,甚至连侧脸都遭到平台模糊处理,打上了马赛克。

7217110766708515840.jpeg

6133040596860116992.png

小编注意到,芒果TV目前已经下架了大量与李云迪有关视频,包括综艺《披荆斩棘的哥哥》前8期及《哥哥的少年时代》第1期等。

7918502162954278912.jpeg

2407692751889074176.jpeg

此外,上周(10月15日),人民网广东频道还发布视频《李云迪亮相广州文旅宣传片!在琴声中感知老城市新活力》,李云迪穿着正装,作为广州城市形象代言人出镜弹奏钢琴。

6600032794814134272.jpeg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另据媒体报道,由深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21《大地之声》音乐会,将于11月2日在深圳大剧院奏响,李云迪受邀将出演节目。

8751031378505450496.jpeg

 

事件曝光后 ,官博第一时间删除了他的视频。对深圳音乐会的影响还暂不得知。

4219626641269139456.png

5012284435544700928.png

从钢琴家到综艺咖的李云迪

据中国新闻网,早年的李云迪,曾对钢琴表现出浓厚的热爱,他接受采访时强调, “没有绝对的刻苦训练成就不了大师”,并称自己不愿当所谓的偶像,“现代社会是一个偶像时代,所以我不可否认别人会因为‘偶像’而关注我的作品,但其实在古典音乐的境界中,只存在大师,而不会有偶像的存在。”

然而,近年来,屡屡登上热搜的李云迪,相关话题都与钢琴无关。

  

2015年,李云迪在韩国演出时曾出现重大失误,有报道称,李云迪在首尔演奏自己最著名的拿手曲目《肖邦第一协奏曲》时发生了失误,在台上突然断片,演奏被迫中断。但李云迪方面对此迅速做出了回应,表示由于舟车劳顿,导致李云迪演出失误。李云迪本人也转发致歉,没有作任何辩解。

  

彼时,就有网友质疑, 李云迪社会活动过多,包括商业代言、娱乐节目等,过多分散精力,导致不能好好练琴。 亦有媒体指出,随着粉丝暴增,日渐被推向娱乐化,李云迪需要改进心态。

  

然而,李云迪并未从失误中汲取经验。从2016年开始,他的综艺邀约明显多了起来。2020年,据不完全统计, 他一共参加了六档综艺。这对综艺明星来说不算多,但对一位钢琴家而言,未免有些分散注意力。

  

对于自己的频频跨界,李云迪给出的答复是,“在生活相关的节目当中体验一下生活方式,给我带来一些新的灵感,然后把这些灵感的同时,包括生活的这些感悟注入到我的舞台上音乐和演奏当中,这也是一个在这个时代音乐的再创作需要表现当代的一个精神和一种状态,一个需要的状态。”

  

早在《披荆斩棘的哥哥》节目曝光阵容名单时,面对网友的吐槽“这节目就不能请点人类高质量男性吗?”李云迪亲自下场回复: “我都不算人类高质量男性吗?”

但从如今的结果来看,李云迪并没有用钢琴演奏来证明自己的“高质量”。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1131793117742632960.jpeg

李云迪曾说自己人生不只有黑白。图片来源:李云迪微博截图

  

早年李云迪失误时,曾有媒体找到其恩师但昭义,然而但昭义拒绝采访,他给媒体发去的一段话里写道:“先做人,再做艺术家,做音乐家,最后才是钢琴家!反过来的路是走不通的!”

  

如今的李云迪,虽然自诩艺术家,但不仅没有用精湛技艺以德服人,更没能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

852133572615138304.png

恐掀起一波解约潮

李云迪或面临违约金赔付

启信宝显示,李云迪名下目前只有一家企业: 新沂云传世纪影视文化工作室(有限合伙) ,其成立于2017年,出资额仅1万元,主要从事影视剧本创作;文艺创作与表演;文化艺术经纪代理;大型活动组织服务;版权代理服务;影视经纪代理服务等业务,李云迪持有99.9%股份,为最终受益人。

3040723348654880768.png

图片来源:启信宝截图

此外,李云迪还曾是 风云笛音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的股东,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要从事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营业性演出);文艺创作;影视策划;公共关系服务等业务,就在2017年4月,李云迪选择退出。

值得一提的是,身为音乐天才,李云迪也接过不少代言, 上述事件或将再次掀起一股“品牌解约潮”。

据北京商报记者梳理发现,李云迪已代言或有商务广告合作的品牌包括:

广汽丰田汉兰达、京东PLUS、东风日产、劳力士、三星折叠屏、卡萨帝、皮阿诺、美嘉电钢琴、线上教育品牌仰大公学、巴黎欧莱雅高端线金致臻颜系列、洗护品牌海洋丝缎、TOM FORD 中国区品牌挚友等。

4625596253445154816.png

8882281329546086400.png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其中,今年1月25日,橱柜品牌、A股上市公司皮阿诺正式签约国际钢琴大师李云迪为品牌形象代言人。5月21日,长城汽车WEY摩卡以“摩力觉醒 焕然新生”为主题的上市发布会于北京举行,作为WEY摩卡第521号车主,李云迪现场演奏了钢琴曲。8月,广汽丰田宣布“钢琴王子”李云迪为旗下汽车品牌汉兰达代言人。

702130317694438400.png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目前, 三星、劳力士等品牌官博已无法检索到李云迪相关信息。但劳力士官网还保留李云迪的宣传照,卡萨帝官网已经“下架”李云迪相关代言图片。

2344769297896216576.png

截图来源:劳力士官网

据@央视网,律师常莎表示, 李云迪还可能被演艺公司追究违约责任,嫖娼事件将使李云迪无法再上综艺节目,面临合同违约的责任,可能要赔付违约金。律师范辰表示:“有可能他终身都不能从事演艺行业,也有可能经历几年的禁演期限。”

1577023866378390528.png

嫖娼要承担哪些法律责任?

央媒:李云迪跌落神坛完全是自作孽!

嫖娼是指不特定的异性之间或者同性之间以金钱或财物为媒介,与他人发生非法性关系的一种违法行为。

据法治日报,北京鹏凯律师事务所主任张仲凯认为,在我国, 虽然嫖娼行为不构成犯罪,但可能会遭受治安处罚。 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 卖淫、嫖娼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在公共场所拉客招嫖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如果嫖娼涉及以下情节,可能构成犯罪:

一、嫖宿 幼女。如果行为人明知是不满十四周岁的幼女而与其发生性关系,不论幼女是否自愿,均应依照我国刑法规定,以强奸罪定罪处罚;

二、明知自 己患有梅毒、淋病等严重性病卖淫、嫖娼的,依照我国刑法规定,涉嫌传播性病罪,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

三、以暴力、胁迫 或者其他手段强奸妇女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尽管卖淫嫖娼是具备自愿性的钱色交易,但不能排除在过程中行为人存在违背妇女意志,使用暴力、胁迫、其他手段侵犯妇女性自主权的行为,则可能构成强奸罪。

四、聚众进行淫乱活动的,对首要分子或者多次参加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引诱未成年人参加参加聚众淫乱活动的,依照前款的规定从重处罚。如果嫖娼行为涉及多人且有未成年人,则可能构成犯罪。

行政拘留不属于犯罪记录的案底,但是,被行政拘留的记录会在公安机关留存。 因嫖娼被采取行政拘留的处罚措施,尽管不属于刑事犯罪前科,但对行为人日后就业可能存在负面影响,如若需要出具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则会有显示。

 

除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规定外,对于嫖娼被拘留的人员,在相关行业要求、道德标准方面,也需要承担不良后果。 例如,对于演艺人员而言,相较法律制裁,行业抵制及公众道德谴责带来的后果更为严重。

 

今年2月,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发布《演出行业演艺人员从业自律管理办法》,第八条规定, 演艺人员不得出现“违背伦理道德或者社会公序良俗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情形”以及“法律、行政法规明文禁止的其他情形”。 同时,根据《办法》第十五条,对“违反从业规范的演艺人员”,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可以采取的自律惩戒措施包括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取消相关评比资格,还可以实施不同程度的行业联合抵制,甚至“跨行业联合惩戒”,也就是我们熟知的 “封杀”

央视网发表评论文章《李云迪跌落神坛完全是自作孽! 》称:

颜值不是违法的挡箭牌,才艺也不是胡来的护身符。“钢琴王子”李云迪嫖娼被抓,再次给某些视国法为无物的明星大腕敲响警钟:遵纪守法是做人的底线。谁敢于突破底线,挑战国法和公德,就是自作孽不可活!

一个时期以来,某些明星大腕频频挑战社会良知、道义乃至法律尊严。这些被捧上天的人生活在虚幻之中,已经找不到北了。但严酷的现实却让这些人打回原形,有的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有的则声名狼藉,早已混不下去。就是在这样激浊扬清的大背景下,这位堂堂的李云迪居然飞蛾扑火,再次以身试法,给社会添了一把猛料,这不能不令人惊诧,也让人感到痛心。

看到这样的新闻,有时几乎难以置信。明星大腕即便做不到德艺双馨,也不该沦落至此、自取其辱啊!希望明星们洁身自好,类似李云迪的猛料应该少一些了!

编辑|程鹏 王嘉琦

校对|孙志成

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5640851132764066816.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 合自@平安北京朝阳、@平安北京、

中国新闻网、新闻晨报、北京商报、法治日报

“侠客岛”微博、“中国文化管理协会网络文化工委”官方微博、央视网

德尔塔毒株全球大流行,点击下方图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最新疫情数据↓

8391119792449064960.png

3103357108823274496.jpe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