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前实控人王白浪失联 凯恩股份同日宣布中止股权转让事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1 22:00:05

每经记者 叶晓丹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0月21日晚间,凯恩股份(002012,SZ)公告称,无法与董事王白浪取得联系。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获悉具体原因。

同时,上市公司表示,上述事项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对公司董事会的运作和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影响,公司的经营管理一切正常。

根据凯恩股份2020年年报,王白浪曾任遂昌县工业局副局长、遂昌县乡镇企业局副局长、遂昌县造纸厂厂长。1998年1月至2005年5月任公司董事长,1998年1月至2007年8月任公司董事,2004年12月至2013年8月任凯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10年5月至2013年12月任公司董事,2013年12月至2014年8月任遂昌千佛山生命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或执行董事、经理,2014年8月至2016年4月任那然生命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王白浪作为凯恩股份的前实控人,2010年曾遭指控改制时涉嫌侵吞国有资产、隐瞒关联交易。彼时,王白浪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称公司转制是在政府相关部门的主导下进行的,具体由国资部门进行。

2019年,“中植系”拿下凯恩股份控制权,目前,上市公司实控人已变更为解直锟。

同时,10月21日晚间,凯恩股份还发布公告表示,上市公司中止与王白浪(凯恩特纸管理团队代表人)、控股子公司浙江凯恩特种纸业有限公司签署的《股权转让框架协议》。

今年4月三方签署的《股权转让框架协议》约定,上市公司拟将工业配套用纸相关的资产及负债整体划转至全资子公司浙江凯恩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凯恩新材”),资产及负债转移完成后,上市公司拟将所持凯恩特纸47.20%的股权转让给王白浪(凯恩特纸管理团队代表人),同时将所持凯恩新材60%股权、衢州八达纸业有限公司100%股权、遂昌县成屏二级电站有限责任公司47.11%股权转让给凯恩特纸(股权转让后的凯恩特纸)。

此次宣布中止,凯恩股份方面表示,是因为本次交易涉及标的较多,资产盘点与转移时间较长,在约定期限未能完成全部工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