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港股市场迎来投资良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1 18:08:02

今天下午,Z哥在微博上和万家基金的基金经理刘宏达进行了一场微博视频直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交流,总结出来一个结论,现在或许是一个不错的港股投资机会。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叶峰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今天下午,Z哥在微博上和万家基金的基金经理刘宏达进行了一场微博视频直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交流,总结出来一个结论,现在或许是一个不错的港股投资机会。而且,港股市场的行情,现在可能还是以阶段性的筑底反弹行情为主。但是,随着宏观面的逐渐转暖,不确定性政策预期的逐渐消化,港股的真正行情,有可能在明年一季度展开。

为什么会看好现在的港股市场?

首先,我们看AH股溢价指数,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情绪指标,它反映的是A股较H股的溢价幅度。前期在9月下旬,该指数一度涨到了151点,意味着A股总体较H股溢价超过50%,历史上看,这属于一个极限位置。说明港股情绪低迷到了一个极致,一旦极限到来,港股就会出现情绪的反转。

其次,影响港股的利空因素正在逐渐消化,此外,关于地产行业等今年的“减分项”,有可能在明年成为“加分项”。

Z哥觉得,近年来,A股和H股的联动性是越来越强,投资者对港股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对于港股该关注哪些行业?Z哥觉得,如果要配置港股的话,主要还是配置一些在A股我们买不到的稀缺品种。就像聪明的北向资金一样,他们前几年配置A股,买得最多的,就是在港股市场买不到的白酒股。现在,我们如果要买港股,也是一样的道理,在A股能够买到的很多传统行业的公司,比如周期股、金融股、地产股等,A股就能买,那就没必要在港股买了。

在港股市场,哪些是我们买不到的公司呢?互联网科技公司,这个A股几乎很难找到头部公司,比如腾讯、阿里巴巴、美团、京东、小米集团等。我们可以在港股市场买到这些公司。现在这些公司,大概市盈率在20倍左右,但同时对应的是营收的高速增长,这个板块,今年跌了很多,现在处于重要底部区间。

另外,港股市场还可以关注体育服装板块的头部公司,比如李宁、安踏体育等,这类公司在A股也是比较少的。当然,并不是说港股能买到的稀缺品种都好,但Z哥觉得这是一种选股思路。

再看基金方面的新闻。今天,又有顶流基金经理的产品发布了三季报,也有上市公司的三季报,曝光了顶流基金经理的最新调仓动向。

比如平安银行公布三季报,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和易方达优质精选两只基金均加仓了平安银行,合计持仓达2.63亿股。其中,易方达蓝筹精选在第三季度加仓平安银行超过1亿股。

而在此前的9月底,张坤还大举买入了招商银行。从这两个调仓情况可以看出,张坤对银行股的看法依旧非常积极。

无独有偶,另一位知名基金经理丘栋荣也在买银行股。常熟银行公布的三季报显示,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混合在第三季度买入常熟银行3149万股,今天常熟银行强势涨停。

此外,中庚基金旗下产品今天也公布了三季报,丘栋荣管理的几只产品继续重仓煤炭股,陕西煤业、兰花科创等,都是丘栋荣的重仓股。

丘栋荣在三季报中表示,三季度重点配置四大方向的投资机会。第一,煤炭、能源、资源类公司。第二,大盘价值股中的金融、地产等。第三,广义制造业中具备独特竞争优势的细分龙头公司,这类公司性价比非常高,比如化工、轻工、有色金属加工、机械加工等。第四,港股中的大中盘价值股。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40101634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