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明星基金经理三季度最新持仓曝光!张坤、刘彦春、曹名长、丘栋荣、周应波、赵诣等重仓了这些个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1 14:43:10

近日,中银基金、中庚基金、德邦基金等公司旗下多只基金率先了披露了2021年3季报,另外,近期随着上市公司3季报的披露,张坤、刘彦春、曹名长、周应波、赵诣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的部分持仓也浮出了水面。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日,中银基金、中庚基金、德邦基金等公司旗下多只基金率先了披露了2021年3季报,其中权益基金主要为丘栋荣所管的几只产品,记者注意到,丘栋荣在3季度有明显调仓的动作,比如中庚价值领航混合,相比于2季度末,3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换了6只。

另外,近期随着上市公司3季报的披露,张坤、刘彦春、曹名长、周应波、赵诣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的部分持仓也浮出了水面。

丘栋荣重仓能源、金融地产

根据公告显示,中银基金、中庚基金、德邦基金等公司旗下多只基金率先披露了基金3季报,其中中银基金、德邦基金等主要以固收产品为主,中庚基金披露的主要是权益基金。

从这些基金来看,比较值得关注的就是丘栋荣管理的几只产品,记者注意到,丘栋荣在3季度还是有非常明显的调仓动作。

具体而言,其管理的中庚价值领航混合,相比于2季度末,3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换了6只个股,中庚小盘价值股票同样也是有6只重仓股出现了改变。 另外两只基金同样也有多只重仓股发生了变化。

而新进到前十大的重仓股主要包括了陕西煤业、保利发展、兰花科创、木林森、苏农银行等,可以看出,主要加仓的方向集中在能源、金融地产等方面。

丘栋荣在季报中表示,“配置金融地产的逻辑在于,地产类公司政策风险充分释放、存在边际改善的可能性,经营风险预期显著暴露,尤其是具有高信用、低融资成本优势的央企龙头公司基本面风险低、销售周转快、竞争优势扩大、抗风险能力更强,在估值极低的情况下,未来可以期待宏观环境的变化对股价有较好的表现。同时,金融板块中,看好与制造业产业链相关、服务于实体经济的银行股,这类公司基本面风险较小、估值极低、成长性较高。”

同时,丘栋荣还表示:“煤炭能源类个股的配置的逻辑主要在于,1.能源、资源的需求长期是持续增长的,短期与地产周期相关度较低,甚至呈现需求加速增长的状况;2.供给侧改革以来,供给收缩比较严重,市场出清比较明显,真实有效的供给增长非常有限;3.中长期来看,环保和碳中和因素影响下,中期的供给约束和边际成本会上升,导致存量资产价值显著提升。

另外,“从市场定价和估值来看,这类公司估值极低、现金流好、资本开支少、分红收益率较高、现价对应的预期回报率高。因此,碳中和背景下,我们看好能源、资源类存量优质资产的投资价值。”丘栋荣进一步说道。

多位明星基金经理持仓浮出水面

除了率先披露的这些三季报,其他明星基金经理的三季报虽然还未披露,但是从上市公司披露的三季报,同样也能一见端倪。

比如在嘉元科技的三季报中,农银汇理赵诣所管理的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基金,位列前十大流通股东第二位,持股数量约为775万股,相比于二季度末的703万股,有比较明显的增加。

再看海大集团的三季报,景顺长城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以及景顺长城鼎益混合,分别持有约4300万股和1600万股,相比于二季度末的持仓,分别增加了约600万股和200万股。

另外,中欧基金的周应波所管理的中欧时代先锋也重仓了海大集团,截至3季度末的持仓约为1385万股,相比于2季度末增加了约218万股。

中欧基金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曹名长,其管理的中欧价值发现和中欧潜力价值,则是均持有宁波华翔的股份,有意思的是,在3季度,中欧价值发现的持股数相比于2季度末,减少了约218万股,而中欧潜力价值的持股数却保持不变。

还有在老板电器的三季报中,工银瑞信袁芳管理的工银瑞信文体产业现身其中,以约680万股的持股数位列第七位,但相比于二季度末的持股数,减少了约254万股。

最后再来看下顶流基金经理张坤的持仓,平安银行的三季报显示,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易方达优质精选分别位列第六和第七位,持仓分别达到了2亿股和6300万股,相比于2季度末,易方达蓝筹精选的持股数增加了1.08亿股,而易方达优质精选混合则是新进到前十大,如果联系到此前张坤在3季度末大买招商银行,那么可以看出3季度张坤对于银行股可以说是明显偏爱。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114256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