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长沙阳性人员+1,曾去宁夏甘肃旅游,与确诊病例同航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1 07:32:37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消息,据湖南长沙市雨花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通报,10月20日,长沙市雨花区新增报告1例外省旅游返长沙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系集中隔离管理人员中发现。疫情发生后,雨花区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经初步核查,彭某某,女,58岁,10月10日到17日曾在宁夏银川、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张掖等多地旅游。17日15时40分自兰州乘坐EU2446航班于17时45分抵长,与10月18日长沙县报告确诊病例蒋某某同航班(非同排及前后三排)。目前,彭某某已闭环转送至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隔离救治。

长沙市雨花区已于第一时间启动流调溯源、追踪排查管控、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并对彭某某居住及其他所涉及的活动场所开展环境采样检测和消杀。下一步,雨花区将根据流调情况继续做好重点人员和区域管控,动态发布疫情调查及处置情况。

据长沙县发布微博19日消息,10月18日,湖南长沙县新增报告1例外省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甘肃省嘉峪关人,来长参加由江苏某企业举办的智能洗涤观摩活动。具体通报如下:

10月18日,湖南长沙县新增报告1例外省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甘肃省嘉峪关人,来长参加由江苏某企业举办的智能洗涤观摩活动。疫情发生后,我县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经初步核查,蒋某某,男,40岁。

10月17日13:15-17:45乘坐EU2446航班从嘉峪关抵长,乘坐出租车(湘AT9468)从黄花机场入住华良华天假日酒店。在酒店晚餐后又到酒店附近的常聚湘菜馆吃宵夜。

10月18日蒋某某在酒店用完自助早餐后,乘出租车(湘AX67H5)到达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后乘坐出租车(湘AT8660)赶上参观公司的大巴(湘A09685D),前往3家洗涤公司参观后回到酒店就中餐。中午,经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告知核酸检测阳性后进行单人单间隔离。

目前蒋某某已送至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其在长沙县活动轨迹正在深入调查中。目前3名随行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长沙县已于第一时间启动流调溯源、人员排查管控、核酸检测工作,并对蒋某某居住及其他所涉及的活动场所开展环境采样检测和消杀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