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业人物

每经网首页 > 商业人物 > 正文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孙念瑞:ESG信披受重视,尚有技术难题待解决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0 19:58:02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0月20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董秘一席谈金秋私享会在北京举行,该私享会汇集30多家上市公司高管、ESG领域知名专家,以“中国上市公司ESG新时代”为主题,探讨ESG新时代下上市公司的实践与探索。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孙念瑞表示,A股上市公司已经越来越重视ESG方面的信息披露。据他介绍,2020年A股约1/4上市公司披露社会责任报告,沪深300也有大概86%的公司披露相关信息。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孙念瑞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这反映出企业经营观念的变化。此前,“企业的唯一目的是为股东创造价值”是商界的经典论断。到了今天,孙念瑞指出,上市公司要关心股东经济利益,同时也要关心社会责任。“ESG概念实际上是有利于企业和社会的协调发展,同时它也符合现在国家战略,比如共同富裕、低碳环保等。”孙念瑞说。

不过,孙念瑞直言,ESG信披制度的建立完善还需要一定过程。“比如ESG信披到底是不是法定信披?在第三方鉴证方面,它和披露主体的责任义务怎么划分?”孙念瑞表示,这些技术难题也得解决,现在正在加紧工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市公司协会 ESG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