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易会满:坚守服务中小企业市场定位,更好体现北交所错位发展、特色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0 19:43:43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每经编辑 文多    

今日(10月20日),证监会官网发布了《易会满主席在2021金融街论坛年会上的主题演讲》。易会满在提到北交所时表示: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是习近平主席对资本市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的新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要坚持系统观念,扎实细致做好制度、企业和市场各项准备,把大事办稳、好事办好。易会满表示,要紧紧围绕服务中小企业这个主体。始终坚守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进一步突出“更早、更小、更新”,更好体现北京证券交易所的错位发展、特色发展。

今晚,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错位发展、特色发展是指北交所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中发挥一个特殊作用,主要是支持一些有创新能力的中小企业的发展。将新三板的精选层平移北交所,获得一个上市地位,通过错位发展,建设一个具有特色的资本市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