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共探汽车变革新机遇 第十三届中国猎车榜即将启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0 19:01:54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裴健如

2021年,注定是被载入汽车工业发展史册的一年。

新冠疫情还未彻底结束,“缺芯”浪潮就接踵而来,全球汽车产业深受影响。有机构预计,今年全球大概会减产700~800万辆汽车。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受缺芯影响,9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为207.7万辆和206.7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7.9%19.6%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262365

但汽车“新四化”转型已迫在眉睫,智能化、网联化开始逐步落地,变革的曙光已然在望,汽车人砥砺前行。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市场中的智能汽车数量已有约160款。除了单车智能的技术路径之外,百度Apollo等互联网企业在不断打造自己的自动驾驶生态示范岛,以生态圈模式开始推动自动驾驶规模落地,行业共同畅想的智能未来似乎已触手可及。

不能忽略的是,早几年入局的造车新势力已开始逐步站稳脚跟,话语权不断加重,迎来与传统车企的正面博弈。9月,蔚来和小鹏汽车月销量双双破万,创下全新纪录;10月,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成为大众汽车集团的应邀嘉宾“授课”大众高管。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878463

在智能电动技术的赋能下,汽车赛道热度不断升级,各路玩家蜂拥而至。聚光灯下,“汽车梦”依旧璀璨,未知、机遇、颠覆等充满可能性的未来都成为吸引各路玩家入局探索的“星光点点”。小米、苹果、华为等手机制造商已经以不同形式开始“招兵买马”,加速进入汽车圈;美的、创维等家电公司也纷纷跨界上车”,新能源汽车这条赛道上“人头攒动”。

汽车产业迎来深度洗牌,“智能”成为通向未来的门票,软件成为定义汽车的关键,这激励着传统车企加快创新驱动。但百年变局下,严谨、创新、技术积淀仍将是汽车行业发展永恒不变的内核,这也将是新入局者的初心。

面对汹涌而至的汽车变革浪潮,作为行业观察者,《每日经济新闻》也是行业参与者和推动者。自2008年以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中国猎车榜更是陪伴中国汽车产业走过十二年风雨。今年11月18日,《每日经济新闻》将在广州继续举办以创新驱动 智享未来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猎车榜。

与往年一样,本届中国猎车榜奖项评选活动将秉持专业精神,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募集奖项申请,组织行业专家和知名媒体人进行集中评审,依据各家车企在销售、营销、公关、公益等领域的表现,各个明星车型的市场口碑、销售情况,企业管理和运营者在管理运营、营销推广、技术革新等领域取得的成绩,颁发多项重量级大奖。

届时,百余位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高层,权威机构、专家、学者等业界知名人士将齐聚第十三届中国猎车榜颁奖典礼,发布行业热点报告,共话汽车行业未来发展动向。与会嘉宾也将探讨“汽车新四化”对中国汽车产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11月18日,广州,第十三届中国猎车榜,我们与你不见不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