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医药股的雷 一个接一个?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0 17:40:54

前两天,Z哥还在栏目中说,大消费板块随时有爆雷的可能,通策医疗是第一个,接下来白酒、华熙生物等,接连出“幺蛾子”。还没过几天,大消费领域的医药股又连续爆雷了。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叶峰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前两天,Z哥还在栏目中说,大消费板块随时有爆雷的可能,通策医疗是第一个,接下来白酒、华熙生物等,接连出“幺蛾子”。

还没过几天,大消费领域的医药股又连续爆雷了。

首先,昨晚美股那边,一家研发新冠特效药的公司爆雷了。美国药企Atea公布,新冠口服药临床试验结果不达预期,昨晚股价暴跌66%。

据报道,Atea是一家生物制药公司,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波士顿,2020年在纳斯达克上市。

股价暴跌之前,公司表示,其研制的AT-527型口服新冠药物未能通过一项关键的中期测试。

在这项测试中,与服用安慰剂的对照组患者相比,服用AT-527型口服新冠药物的轻度或中度新冠患者体内的病毒量并未明显减少。

这也意味着,该药在治疗轻度和中度新冠患者上,暂时以失败告终了。

Z哥一直觉得,药企尤其是创新药企业,最大的风险,就在于新药研发失败带来的风险,因为研制新药的投入成本非常巨大,一旦失败,损失会非常惨重。所以,很多资金在投创新药企业时,也是很谨慎的。当然,对于很多热衷于创新药投资的基金来说,他们会觉得投资创新药企业是一种情怀,一种信仰。

今天,A股的医药股,实际上多少还是受了些影响,药明康德下跌3.11%,康龙化成下跌6%、泰格医药下跌3.36%,这三家公司,都是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混合的重仓股。Z哥看了下中欧医疗健康今天的实时估值,跌了2.29%。

实际上,葛兰重仓股出现下跌,不仅仅是创新药,医疗器械龙头迈瑞医疗今天也跌了近5%,早盘一度快速杀跌,最大跌幅高达8.99%。

迈瑞医疗大跌,又是因为昨晚公布了三季报。季报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3.92亿元,同比增20.72%;实现净利润66.63亿元,同比增24.23%。三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的增速略低于一、二季度,但变动幅度不大。从机构观点来看,业绩不算是爆雷,基本符合预期。

从股东名单来看,知名基金经理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新兴成长基金、景顺长城鼎益基金分别增持了149.99万股、68.86万股。葛兰管理的中欧医疗健康略微加仓了7.57万股。

另外一家医药龙头公司恒瑞医药,昨晚也公布了三季报,这个业绩确实就有点不佳。前三季度,恒瑞的营收202亿元,同比增长4.1%,净利润42.1亿元,同比下滑1.2%。

过去,恒瑞医药之所以是机构的最爱,主要是因为业绩能够稳定在20%左右的增长。即便是今年中报,业绩增幅也有17%。不过三季报业绩出现下滑,应该说这个因素,已经体现在了股价中。年初恒瑞股价97元,现在50元左右,市值损失一半。

恒瑞业绩的下滑,主要还是受集采的影响比较明显,未来能否重新恢复业绩增长,主要看创新药业务的增量能否弥补集采带来的下滑了。

最后,Z哥给大家汇报一下两个基金组合近期的情况。前一段时间,Z哥实盘组合在亏钱,“面壁思过”组合因为医药和白酒的反弹,一直处于盈利状况。不过,截至昨天收盘的净值,两个组合都在赚钱了。

“面壁思过”组合目前盈利1.33%,葛兰的中欧医疗健康,以及张坤的易方达蓝筹精选都还算不错。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双擎升级,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宜要弱一些。

Z哥实盘方面,截至昨天的收益率为2.29%。前一段时间出现调整,但近期反弹也快。其中最强的,依然是赵诣管理的农银工业4.0,以及郑泽鸿管理的华夏能源革新。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64115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