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宝马(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拟收购华晨制造100%股权 目前已进入公示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20 16:27:30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孙磊

10月2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官网发布消息,对宝马(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华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股权案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21年10月20日至2021年10月29日。

图片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官网

根据公示信息,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集团)目前持有华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晨制造)100%的股权,从而单独控制华晨制造。宝马(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已经与华晨集团签订股权买卖协议以收购华晨制造全部股权。拟议交易后,宝马中国将单独控制华晨制造。

启信宝信息显示,华晨制造目前为华晨集团全资子公司,于2019年12月在辽宁沈阳设立,注册资本2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张国胜,主要从事开发、设计、销售各类汽车相关业务。

早在今年8月,有媒体报道称,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大会,通过了财产管理及变价方案、成立债权人委员、宝马中国收购“中华”汽车资产等三项议案,且宝马中国收购“中华”汽车资产的金额为16.33亿元。

彼时,宝马中国相关负责人在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求证时表示:“在辽宁省和沈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宝马集团在过去18年中与华晨集团建立了牢固的合作关系。对于宝马而言,辽宁省和沈阳市已成为中国关键的创新和生产基地,也是我们未来在中国取得成功的基石。”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我们希望以实际行动支持华晨集团的重组,并致力于进一步拓展我们在辽宁省的业务。我们希望使用华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现有的生产能力。不过,该项目仍在有关部门的审批过程中。我们目前无法提供详细信息敬请理解,更多信息将在稍后时间发布。”上述宝马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华晨集团的重整方案眼下仍未出炉。今年9月,华晨集团控股子公司金杯汽车(600609.SH)和申华控股(600653.SH)均发布公告称,收到华晨集团及沈阳市汽车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出具的《关于华晨集团重整计划草案提交期限延长公告的通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华晨集团等 12 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计划草案提交期限延长至2021年12月3日。

随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披露华晨集团存在“披露的2017年、2018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以虚假申报文件骗取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核准”、“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披露的文件虚假记载”、“银行间债券市场信息披露违法”、“未按规定及时披露相关信息”等五项违法事实,合计对华晨集团处以5360万元罚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