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禹洲集团多措并举增强经营安全边际,以实业实干精神穿越行业周期

2021-10-20 10:39:19

这几天房地产行业发生了几件大事。其中一件是不久前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召集多家房企在京座谈,虽然是闭门研讨,还难以确定其对市场影响几何,但此次的摸底座谈,仍被市场看做是具有风向标意义的会议。此外,叠加早期央行等重磅发声的“两个维护”,市场对相关政策调整的预期增强,四季度金融机构对房企贷款政策也有望向好发展,房地产行业政策边际改善或可期。

在政策边际有望改善的预期下,房企们仍然要保持足够的敏感性和稳健性。今年以来,禹洲通过积极主动回购优先票据,不断优化债务结构,逆势打响四季度销售开门红等实干的动作,收获市场一众好评。

悉数偿清年内到期境外债,财务指标持续优化

在当前房地产行业面临着多方面严峻挑战的行业大环境下,禹洲集团多措并举,采用审慎的财务策略,积极主动进行债务管理。

10月6日,禹洲于公开市场回购1000万美元的2022年优先票据。据统计,年内禹洲集团及大股东已于公开市场购买达5105万美元境外优先票据,

9月27日,禹洲集团如期赎回20亿元全资附属公司厦门禹洲鸿图发行的两项境内公司债券。除此之外,公司亦于8月30日如期偿还10亿元境内公司债券。截至目前,禹洲集团已悉数偿还年内到期的所有境内公司债券。

而境外债券方面,禹洲集团于5月已悉数赎回年内到期的所有境外债券,2021年内到期的境内外所有债券均已悉数偿还。值得注意的是,禹洲也是内房企业里为数不多没有商票、内部理财或其他财富产品的公司。可以看到,禹洲的短债持续下降,财务指标持续向优。

除此之外,大股东近期连续多次的增持回购,也向市场传递出公司运营稳健的重要信心。10月15日晚间,禹洲公告称获大股东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增持达300万股,年内已累计增持1230万股。

禹洲有效的内外管控措施,使得债务结构不断优化,投资者信心亦持续增强。有投资者在论坛表示,现在禹洲已经没有今年到期的美元债和国内债券,在债务持续转优的基本面下,穿越行业周期,未来就会是机遇。

增强经营安全边际,逆势打响四季度销售开门红

现阶段销售和回款,是企业现金流和稳定经营的重要参考。同时也有业内预判认为,四季度销售业绩改善明显的房企,后续发债等机会将增多,而业绩改善不明显的房企,则会比较被动。

在购房情绪趋低的市场下,今年中秋和国庆双节,禹洲推出了“双节购房大放利”中秋国庆联动活动,在全国39城180盘掀起购房热潮。禹洲全国项目售楼处,黄金周7天累计来访客户超6万组,取得超36亿元的热销成绩,率先实现四季度销售抢跑的开门红。

今年前9个月,禹洲集团累计合约销售额达804亿元,稳居行业前列。上半年,禹洲集团录得收入120亿元,毛利率升至22%,各项核心指标稳健增长,多家机构预测实现全年270亿元收入目标确定性高。

在今年上半年的业绩会上,林龙安曾向市场传达,如果项目没有利润,禹洲就不再参与,将以利润为导向,实现有质量的增长,促使改革到位。禹洲在经营、融资和债务管理方面,审慎理性,以实业实干的精神穿越行业周期的决心倍现。

随着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禹洲接连获得行业和公众的认可,累计斩获超过10项大奖,同时赢得了多家国内外知名投行和券商的认可。

财务灵活性加强,销售表现强劲,运营现金流提升,禹洲是否会成为穿越行业周期的佼佼者,不妨交给时间。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禹洲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