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360斥资29亿元入局造车,成哪吒汽车第二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9 19:19:15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孙磊

10月18日晚间,三六零(601360.SH)对外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共计人民币29亿元投资入股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哪吒汽车),投资全部完成后,公司将间接合计持有哪吒汽车16.594%股权,成为哪吒汽车第二大股东。

图片来源:三六零公告

据了解,三六零本次投资拟以增资方式分两步进行:第一步,三六零全资子公司成都鸿景科技有限公司拟以零对价受让哪吒汽车股东南宁民生新能源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20年2月B轮融资时获得但尚未实缴出资的标的公司增资权,并以自有资金向哪吒汽车增资9亿元获得10.6944%的股权;第二步,三六零全资子公司天津奇睿天成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三六零(北京)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参与D1轮融资,合计拟以自有资金20亿元增资入股哪吒汽车。“两个步骤互为条件,不可单独执行。”三六零方面表示。

2021年4月26日,哪吒汽车宣布启动D轮融资,融资额约30亿元,由360(即三六零)领投。随后,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宣布,360集团战略投资哪吒汽车,完成全部投资后,将成为哪吒汽车第二大股东。

经过近半年时间,三六零投资入股哪吒汽车的议案最终被董事会审议通过。三六零解释称,投资入股哪吒汽车主要基于网络安全及智能网联汽车行业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市场前景预期。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9月,哪吒汽车交付量为7699辆,同比增长281%,跻身当月造车新势力销量榜前三。2021年1~9月,哪吒汽车累计交付约4.14万辆新车,同比增长425%。

不过,相较于蔚来、理想和小鹏汽车,哪吒汽车自身互联网基因偏少。对此,三六零方面表示,公司将自身在网络安全、智能硬件安全、车联网安全等领域的经验积累赋能哪吒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哪吒汽车不仅引入三六零入股,还在不断扩大其在车辆智能化上的“合作伙伴圈”。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以来,哪吒汽车先后与华为、地平线、商汤科技等互联网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0月18日晚间,三六零(601360.SH)对外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共计人民币29亿元投资入股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哪吒汽车),投资全部完成后,公司将间接合计持有哪吒汽车16.594%股权,成为哪吒汽车第二大股东。 图片来源:三六零公告 据了解,三六零本次投资拟以增资方式分两步进行:第一步,三六零全资子公司成都鸿景科技有限公司拟以零对价受让哪吒汽车股东南宁民生新能源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20年2月B轮融资时获得但尚未实缴出资的标的公司增资权,并以自有资金向哪吒汽车增资9亿元获得10.6944%的股权;第二步,三六零全资子公司天津奇睿天成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三六零(北京)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拟参与D1轮融资,合计拟以自有资金20亿元增资入股哪吒汽车。“两个步骤互为条件,不可单独执行。”三六零方面表示。 2021年4月26日,哪吒汽车宣布启动D轮融资,融资额约30亿元,由360(即三六零)领投。随后,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宣布,360集团战略投资哪吒汽车,完成全部投资后,将成为哪吒汽车第二大股东。 经过近半年时间,三六零投资入股哪吒汽车的议案最终被董事会审议通过。三六零解释称,投资入股哪吒汽车主要基于网络安全及智能网联汽车行业良好的发展机遇和市场前景预期。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张建摄(资料图) 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9月,哪吒汽车交付量为7699辆,同比增长281%,跻身当月造车新势力销量榜前三。2021年1~9月,哪吒汽车累计交付约4.14万辆新车,同比增长425%。 不过,相较于蔚来、理想和小鹏汽车,哪吒汽车自身互联网基因偏少。对此,三六零方面表示,公司将自身在网络安全、智能硬件安全、车联网安全等领域的经验积累赋能哪吒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哪吒汽车不仅引入三六零入股,还在不断扩大其在车辆智能化上的“合作伙伴圈”。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以来,哪吒汽车先后与华为、地平线、商汤科技等互联网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