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西北疫情对民航市场影响几何?去哪儿:预测四季度每月旅客量将达到疫情前80%~9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9 17:00:09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张海妮    

陕西、甘肃、内蒙等地疫情牵动人心,民航市场会受到多大影响?

据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预测,四季度每个月的民航旅客量仍有望达到2019年同期的80%~90%。

今日(10月19日)下午,在人民文旅及每日经济新闻举办的“文旅赋能与行业机遇”沙龙上,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展示了国庆节后的民航出行趋势。

据介绍,从国庆节后的市场预定情况来看,民航出行复苏明显,尤其是公商务航线的旅客量有了很大回升。兰翔表示:“上个星期我们看到的机票预售量已经跟9月底相当,甚至超过了国庆节前的机票预订量。如果按照这个趋势,其实本周所有的公商务航线应该已经恢复到正常状态。”

此外,“候鸟”人群陆续开始南下,也带动了出行需求的反弹。

兰翔表示,相较于8月份疫情期间,民航市场在逐步回升。“如果西北疫情不发生扩散,实际上10月份整体的旅客量应该不输于9月份。”据飞常准数据,截至10月19日13:00,西安咸阳机场、兰州中川机场航班小面积取消。其中西安咸阳机场近4成航班被取消,兰州中川机场2成航班被取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