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理想汽车回应产品被撤销免税购置:公告车型从未量产,不影响现有车型销售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9 13:28:15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裴健如

10月19日,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消息,第十五批至第十九批《减免车船税目录》和第三十一批至第三十五批《免征购置税目录》发布后12个月内,分别有487款和628款车型无产量或进口量,拟从相关目录撤销。其中,重庆理想汽车有限公司的“理想ONE”部分型号车型在《免征购置税目录》中。

对此,理想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此次撤销的两个车型编码系2020款车型且从未生产销售过,此次撤销不会影响现在2021款的新车的销售上牌,以及免征购置税。”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9月,理想汽车共交付7094辆理想ONE,同比增长102.5%;2021年第三季度,理想汽车累计交付约2.51万辆新车,同比增长190%。

就在10月16日,理想汽车宣布其绿色智能工厂在北京市顺义区开工建设,整个项目投资超过60亿元,计划将于2023年年底投产,一期将实现10万辆纯电动汽车的年产能。

截至美东时间10月18日收盘,理想汽车(LI)美股股价下跌0.69%,收于30.43美元/股;截至记者发稿,理想汽车(02015.HK)港股股价上涨1.02%,报118.5港元/股。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