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吉利汽车拟收购10%极氪股份,持股占比增至58%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9 13:26:23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桐桐 摄(资料图)

1018日,吉利汽车(00175.HK)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吉利集团订立框架协议,拟向吉利集团收购2.2亿股极氪股份,占框架协议日期极氪已发行股份约10%,代价将由公司与吉利集团协定。

根据公告,吉利汽车拟以现金及将予发行的代价股份相结合的方式偿付代价,有关代价股份包括约1.96亿股股份,占框架协议日期本公司已发行股本约2%,将按发行价每股股份23.34港元予以发行(价值大约45.84亿港元)。

公告称,潜在交易一旦落实,将根据上市规则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及须遵守独立股东的批准规定,并将使集团于极氪的权益根据于本公布日期极氪的已发行股份由约48%增加至约58%

公开资料显示,极氪于今年323日正式成立,定位为吉利旗下全新智能纯电汽车公司,由吉利汽车和吉利控股集团(含员工跟投平台和用户权益平台)共同投资,注册地为英属开曼群岛,李书福出任极氪汽车董事长,安聪慧出任CEO。 

827日,极氪宣布获5亿美元Pre-A轮融资,采用共创共投方式,投资方为英特尔资本、宁德时代、哔哩哔哩、鸿商集团和博裕投资等五家生态伙伴,由英特尔资本战略领投,五家公司投后占极氪股比约5.6%

目前,极氪首款车型ZEEKR 001已经上市,2021年可交付定单已经全部售罄。按照规划,未来三年,极氪将推出6款全新车型;计划到2025年,销量达到65万辆,欲在高端电动汽车市场占有率居全球前三。

截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稿,吉利汽车股价报25.35港元/股,涨幅为2.2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