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被打,被处罚,被解聘 嘉应制药董秘徐胜利:已向交易所提交申诉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9 00:19:16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宋思艰    

因此前在回复交易所关注函时披露称董秘被股东追打,嘉应制药(002198,SZ)一时间成为资本关注热点,目前,该事件有了新进展,被追打的董秘,被公司宣布解聘。

10月18日晚,嘉应制药公告称,9月30日,董事会秘书徐胜利利用职务之便,未经董事会多数董事同意,擅自向深交所提交以董事会名义起草的关注函回复公告,严重干扰公司董事会正常的工作秩序。为保障公司董事会正常的工作秩序,同意解聘徐胜利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职务,解聘后徐胜利除担任董事职务外,不在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徐胜利未持有公司股票。

18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该公告转发给徐胜利,表达了采访意向。徐胜利先是回复记者:“他们董事席位占多数,没有办法的事。”后向记者表示,目前的情况,个人不方便说太多。

在记者多次联系后,徐胜利回复称,就是回复函中披露了《备忘录》、追打董秘、抢夺董秘用于信息披露的E-KEY的事件,与朱拉伊等方面人士有利益冲突,因此,对方以规则进行压制。

“解聘我的理由,显然是不真实的,我已经向交易所提交了申诉书,真实的情况会在申诉书中写得很清楚。都有底稿,有往来邮件的,我是代表董事会来回复关注函的。”徐胜利最后表示,相信很快申诉书也会被披露。

徐胜利作为董秘被公司股东追打一事,在10月14日晚间嘉应制药发布的回复函公告中得以披露。当时,独立董事肖义南在其提交的独立意见中提及,嘉应制药董秘徐胜利控告遭到公司股东黄利兵殴打。“我们私下没有恩怨,他觉得老虎汇不想他在公司担任总经理,就把气撒在我身上。”徐胜利此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如是解释。

不过,就在被解聘前夕,包括徐胜利在内的嘉应制药相关人士及上市公司本身,均收到了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出具的监管警示函。

其中,对徐胜利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书中提及,2021年6月15日,朱拉伊作为广东新南方医疗的实际控制人,冯彪作为嘉应制药第一大股东老虎汇的实际控制人,共同签署2份《备忘录》,就涉及嘉应制药非公开发行、老虎汇股份表决权委托、董事会席位及管理层人员安排等重大事项达成约定。但嘉应制药在知悉上述事项后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21年10月14日才披露。

决定书认定,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徐胜利作为嘉应制药董事会秘书,未按照规定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责任。为此,广东证监局决定对嘉应制药、徐胜利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根据此前嘉应制药披露的《备忘录》,朱拉伊与冯彪约定了嘉应制药董事会席位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的人选,但朱拉伊方面在获得冯彪方面的表决权委托后,未按照《备忘录》履约,推选冯彪为总经理,而是推选了黄利兵,此举遭到冯彪方面反对,而后才有了冯彪欲收回表决权委托等风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因此前在回复交易所关注函时披露称董秘被股东追打,嘉应制药(002198,SZ)一时间成为资本关注热点,目前,该事件有了新进展,被追打的董秘,被公司宣布解聘。 10月18日晚,嘉应制药公告称,9月30日,董事会秘书徐胜利利用职务之便,未经董事会多数董事同意,擅自向深交所提交以董事会名义起草的关注函回复公告,严重干扰公司董事会正常的工作秩序。为保障公司董事会正常的工作秩序,同意解聘徐胜利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职务,解聘后徐胜利除担任董事职务外,不在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徐胜利未持有公司股票。 18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将该公告转发给徐胜利,表达了采访意向。徐胜利先是回复记者:“他们董事席位占多数,没有办法的事。”后向记者表示,目前的情况,个人不方便说太多。 在记者多次联系后,徐胜利回复称,就是回复函中披露了《备忘录》、追打董秘、抢夺董秘用于信息披露的E-KEY的事件,与朱拉伊等方面人士有利益冲突,因此,对方以规则进行压制。 “解聘我的理由,显然是不真实的,我已经向交易所提交了申诉书,真实的情况会在申诉书中写得很清楚。都有底稿,有往来邮件的,我是代表董事会来回复关注函的。”徐胜利最后表示,相信很快申诉书也会被披露。 徐胜利作为董秘被公司股东追打一事,在10月14日晚间嘉应制药发布的回复函公告中得以披露。当时,独立董事肖义南在其提交的独立意见中提及,嘉应制药董秘徐胜利控告遭到公司股东黄利兵殴打。“我们私下没有恩怨,他觉得老虎汇不想他在公司担任总经理,就把气撒在我身上。”徐胜利此前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如是解释。 不过,就在被解聘前夕,包括徐胜利在内的嘉应制药相关人士及上市公司本身,均收到了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出具的监管警示函。 其中,对徐胜利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书中提及,2021年6月15日,朱拉伊作为广东新南方医疗的实际控制人,冯彪作为嘉应制药第一大股东老虎汇的实际控制人,共同签署2份《备忘录》,就涉及嘉应制药非公开发行、老虎汇股份表决权委托、董事会席位及管理层人员安排等重大事项达成约定。但嘉应制药在知悉上述事项后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21年10月14日才披露。 决定书认定,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徐胜利作为嘉应制药董事会秘书,未按照规定履行勤勉尽责义务,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责任。为此,广东证监局决定对嘉应制药、徐胜利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根据此前嘉应制药披露的《备忘录》,朱拉伊与冯彪约定了嘉应制药董事会席位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的人选,但朱拉伊方面在获得冯彪方面的表决权委托后,未按照《备忘录》履约,推选冯彪为总经理,而是推选了黄利兵,此举遭到冯彪方面反对,而后才有了冯彪欲收回表决权委托等风波。
嘉应制药董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