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公司

每经网首页 > 首页公司 > 正文

世茂连续13年坚持爱心医院项目,覆盖人口超过2000万

2021-10-18 15:43:28

10月15日,世茂集团再次启动对世茂爱心医院新一批医疗设备捐赠,为四川、云南、甘肃、陕西4省10家爱心医院送上救护车、电子胃肠镜、DR系统、全数字彩色超声诊断系统等超过20余项医疗设备。此次捐赠的医疗设备,将进一步提高当地医疗水平,切实改善当地群众的就医体验。

捐赠仪式现场

自2008年以来,世茂爱心医院项目已累计坚持13年,爱心医院已遍布四川、云南、甘肃、陕西、河北、江西等9省,落地超过100家,覆盖服务人口超2000万。爱心医院的落地与运营,逐步填补当地乡村医疗“空白点”,并推动实现了“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医疗场景。

上海荣茂慈善基金会秘书长、世茂集团助理总裁孙岩在捐赠现场表示:“世茂今日的成就离不开国家的发展,回馈社会是世茂不变的初心,世茂爱心医院正是最好的诠释与实践。一幢医院大楼的新建只是起点,但一所医院的使命没有终点,今天乡民们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乡的愿望得以实现,这是我们做这个项目最温暖的回馈,也是世茂助力乡村振兴、健康中国的最好注脚。”

13年坚持浇筑超百家爱心医院

20世纪80年代,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初回内地,参与创办实业。彼时,许荣茂走访了大量中国西部乡村,这些地区路途遥远,交通不便,当地老百姓宁愿忍受病痛,也不愿出去看病。

从那个时候起,许荣茂就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尽自己一份力,去改善这里的医疗条件,他感言:“由于城乡发展的不均衡,很多地区的医疗卫生条件非常落后,亟待改善。”

在汶川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世茂集团就捐出1000万港币,帮助灾区人民重拾信心、重建家园。2008年5月27日,世茂集团宣布再捐资1亿元人民币,向地震中受灾严重的乡镇捐建百家世茂爱心医院,为老百姓提供安全、有效、方便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保障。

2008年5月,世茂集团捐建地震灾区百家爱心医院仪式

许荣茂说:“对老百姓生活而言,医疗是必需的基础服务。老百姓有了健康,才能从事生产,才能致富过上幸福生活。这个领域需要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所以这些年我们做了不少调查研究,从不同途径看到,乡镇的医疗条件是相对薄弱的,医院规模、医疗设备、医务人员配备等都有待改善,所以我们希望去弥补这方面的需求和不足。”

此后,世茂爱心医院逐步落地运营,而在这13年的长期坚持中,世茂集团不仅出资改善乡镇卫生院的基础设施,还不断出力参与到这场爱心行动中。

目前,世茂集团多批次进行设备捐赠,此外,世茂集团还坚持送医下乡、助医培训、志愿服务,持续十余年改善偏远乡镇医疗条件,提升乡镇医院软实力。据悉,世茂多次邀请专家医生赴偏远乡镇提供义诊服务,同时,世茂利用自身资源,组织多地爱心医院医生赴大城市三甲医院接受培训,以提高当地医疗水平。

崇州市三江世茂爱心医院此前曾接受过世茂捐助的中医康复器械,该医院专业带头人古春涛表示:“世茂捐赠的中医康复器械领先同等医院5年的水平,新器械会让患者更快摆脱病痛困扰,也让我更加安心扎根这里,为患者服务。”

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啊喇彝族乡卫生院同样是世茂百余座爱心医院之一,院长赵捷表示:“地震过后,让我最感动的不仅是世茂的捐资为我们带来了干净明亮、宽敞整洁的医院,还有世茂长期以来从未间断的关心和支持。世茂还组织我们去上海的三甲医院进行培训学习,听完专家讲课,对我们的业务、医疗观念的改变很大,这也在无形中带动了医院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更是躬身力行,带领世茂志愿者多次赴西部乡镇,考察“世茂爱心医院”发展情况,并不断研究以合适的方式改善西部偏远乡镇的医疗条件。

助力乡村振兴 践行健康中国

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世茂捐赠超1亿元人民币,向地震中受灾严重的地区及偏远乡镇捐建世茂爱心医院,为老百姓提供安全、有效、方便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保障。

近年来,世茂爱心医院的捐建还在持续扩大。

2016年,世茂响应“健康中国”战略愿景,向16家爱心医院捐赠救护车、DR、彩超等市场价值700万元的医疗设备,助力医院硬件提升。

2017年,世茂在河北贫困县赞皇先后援建“嶂石岩世茂爱心医养医院”和“院头镇世茂中心卫生院”,捐赠资金850万元。

2019年,世茂在江西广昌县捐建世茂爱心医院,爱心医院覆盖范围持续扩大。

2021年,世茂积极投身乡村振兴,面向10家爱心医院,资助价值近650万元的各类医疗设备,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在长达13年的坚持下,目前已超过100家世茂爱心医院遍布四川、云南、甘肃、陕西、河北等9个省,覆盖人口达2000万人。从兴建医院改善基础设施,到捐助设备提高医疗条件,再到培训医师,世茂爱心医院已经由点到线、由线到面,并升级为区域性网络覆盖的品牌公益项目,发挥着有效帮扶、普惠乡村、激活希望的社会作用。

有效帮扶:多年以来,世茂的捐赠都是建立在爱心医院真正的发展需求之上,针对性地进行专项医疗设备捐赠,改善医疗条件;送医下乡,邀请专家赴贫困乡镇义诊服务百姓;助医培训,邀请多地乡镇医生赴大城市三甲医院培训,提高他们的医疗服务技能,切实提升乡镇医院软实力。

普惠乡村:世茂爱心医院全部建在基层乡村,直接对接基层百姓的医疗需求,在偏远地区发挥了重要作用。因为地理位置影响,村民赴县城医院就医路程太远。世茂爱心医院的捐建以及乡村巡诊制度为缓解百姓就医难、实现“小病不出村”作出了积极贡献。

激活希望:世茂爱心医院多服务于留守老人和儿童,为他们提供上门送医服务,不仅为他们的日常医疗提供便利,也带给他们生活的希望,所有受益群体都交口称赞。

四川省侨爱世茂钟灵社区医院

世茂的长期投入也获得了外界的点赞,世茂爱心医院项目亦在2017年荣获《公益时报》颁发的“中国十大慈善项目”称号。

成立三十多年来,世茂集团始终不忘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世茂在精准扶贫、文化保护传承、防艾抗艾、香港社会和谐、医疗救助、赈灾济难、教育等方面发起了多个公益项目,累计对外捐赠超17.5亿元。

“我们将始终不忘初心,坚守融责任于血脉的理念,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继续致力于公益领域,用大爱点燃希望,作出更大的贡献!”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表示。

责编 蒲祯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世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