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中金:港交所首只A股期货今日上市

2021-10-18 08:14:16

每经AI快讯,2021年8月20日,香港交易所宣布,已与MSCI签订新的授权协议,拟于2021年10月18日推出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为标的的期货合约,这是港交所上市的首只A股期货品种,该产品推出具有历史性意义:1)丰富港交所衍生产品线,提升国际影响力:港交所长期以来是国际重要金融中心,交易所涉及股票、衍生品等交易。本次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的上市,有望填补港交所相关短板,提升国际影响力。2)为境外投资者提供更精准的A股风险管理与对冲工具: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实现了对MSCI China A指数的抽样复制,和上证50、沪深300等主要市场指数相关性较高,可以满足境内外投资者对于A股对冲需求,从而实现更好的风险管理。3)使投资策略更加多元化,促进现货交投活跃度: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期货也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全面交易工具,使投资策略更加多元化,一定程度上也将促进现货的交投活跃度。(中金点睛微信公号)

责编 王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