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宁夏银川新增1例本土确诊;电价改革启动三日:部分地区交易电价“顶格上浮”;印度过半电厂存煤量仅可用不到2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8 07:57:54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电价改革启动三日:部分地区交易电价“顶格上浮”

每经AI快讯,电价改革启动3天以来,山东、江苏等地已各自组织开展了深化煤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后的首次交易,成交均价较基准电价“顶格上浮”(不超过上浮20%的价格最大值)。专家认为,电价改革扩大了市场交易电价的上浮范围,有利于平衡现阶段电力市场各方矛盾冲突与利益诉求,缓解电力供应紧缺情况。(证券日报)

2丨整点投资丨北上资金连续5日加仓47股、减仓67股

每经AI快讯,10月15日,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买入47股、卖出67股。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加仓个股中,拓邦股份增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增持4.44个百分点,其他增持比例较大的个股包括宏川智慧、斯达半导、震安科技,分别增持1.46个百分点、1.21个百分点、0.95个百分点。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减仓个股中,三峰环境(601827.SH,收盘价:8.61元)减持比例增幅最大,5个交易日减持1.50百分点,其他跌幅较大的个股包括启明星辰、索菲亚、弘亚数控,分别减持1.34个百分点、1.20个百分点、0.98个百分点。

3丨宁夏银川新增1例本土确诊

每经AI快讯,10月17日,宁夏发现1例核酸阳性人员,系银川市报告,为外省返银输入性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今天5:00,宁夏回族自治区诊疗专家组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检查结果,确认该人员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目前,该确诊病例在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银川市继续加紧对其密接、密接的密接、风险人员开展全面排查追踪及隔离管控,对疫点进行封控消杀。(央视新闻微博)

4丨云南:昨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每经AI快讯,据云南发布微博消息,云南省卫健委通报,10月17日0时至24时,全省新增报告确诊病例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腾冲市4例、勐腊县1例、瑞丽市1例)。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例,其中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瑞丽市集中隔离场所、抵边严管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各发现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勐腊县)。

5丨印度燃煤紧张 过半电厂存煤量仅可用不到2天

每经AI快讯,据印度印亚新闻社当地时间10月17日报道,印度中央电力局(CEA)提供的数据显示,印度的火力发电厂煤炭库存量平均可使用4天,135座主要燃煤发电厂中,超过半数电厂的燃煤库存可使用不到2天。(央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