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紧急!中国驻中非大使馆发布重要提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8 05:41:4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中国驻中非大使馆网站信息显示,当地时间10月17日,中国驻中非共和国大使馆发布领事提醒。

中非共和国大选结束以来,今年仍接连发生多起恶性安全事件。在中非西北部城市博桑果阿,7月21日发生武装团体杀害平民事件,造成13人死亡。在中南部城市班巴里,10月6日发生袭击事件,造成超过34名平民死亡,10余人受伤。在首都班吉,10月发生多起抢劫事件,中非政府为此加强了在市中心和班吉北部的安全力量。近期,在中非外省,特别是与喀麦隆接壤的西部地区,联合国维和部队发现大量反步兵地雷。1辆维和部队装甲车被炸毁,4名平民在中非西北部城市帕瓦被炸身亡。  


2020年12月大选前后,中非部分武装团体与政府军发生大规模武装冲突,造成部分中国公民滞留。我馆为此紧急交涉中非国防部、内政部及联合国维和部队等有关方面,要求其立即采取行动,派兵保护、妥善安顿我滞留公民,并协助其从当地撤离。使馆亦紧急派出营救小组将被困中国公民接往首都班吉。此次34名平民被害的班巴里地区系武装团体活跃的高风险地区,2020年曾有部分中国公民在此采金,后经我馆多次劝说后及时撤出,此次方免受波及。

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11049

当前,中非政府虽已于10月15日宣布单方面停火,但外省袭击事件频仍。中国驻中非大使馆再次郑重提醒旅中非中国机构和公民,以及有意向来中非的中国公民,严格遵守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和我馆有关提醒,切勿前往中非首都班吉以外地区,尚在首都班吉以外地区的中国公民请务必尽快撤离,已撤离人员切勿返回。请为自己和家人的幸福考虑,切莫以身犯险,造无可挽回的后果,以致追悔莫及。在班吉的中国公民请务必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减少不必要外出,确保人身安全。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中国驻中非大使馆寻求领事保护。

中非共和国匪警紧急求助电话:11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中非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36 75248688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911049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