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教育部:在上海、深圳、成都等12地设立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首只香港A股指数期货明天开始交易

2021-10-17 22:58:01

1丨教育部:在上海、深圳、成都等12地设立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

每经AI快讯,近日,教育部官网公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设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的通知》。经研究,决定在上海市、广东省深圳市、四川省成都市、河北省廊坊市、山西省长治市、江苏省常州市、浙江省金华市、安徽省铜陵市、福建省三明市、湖北省宜昌市、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山东省诸城市设立教育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通知还表示,请各地按照实施方案,认真抓好落实,不断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2丨首只香港A股指数期货明天开始交易

每经AI快讯,明天(10月18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美元)指数期货正式开始交易。有分析人士指出,作为香港首个A股期货产品,在外资不断涌入A股市场的当下,将进一步吸引境外长期资金配置A股,为A股市场再添“一把火”。据悉,该指数的金融行业占比仅为18.36%,而工业的占比为14.74%;相比之下,富时中国A50指数中,金融行业的占比高达37%,而工业的占比仅为3.89%。(中国证券报)

3丨广期所正大力推进碳排放权期货品种研究工作

每经AI快讯,广州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曹子海今日表示,目前,广期所正大力推进碳排放权期货品种研究工作。碳排放权期货市场将有助于形成有效定价,同时为相关企业提供碳价波动风险管理工具,保障相关产业稳定发展,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券中社)

4丨中老铁路接触网全线送电成功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0月17日10时,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承建、中铁二院设计的中老铁路接触网工程实现一次送电成功,全线供电线路、接触网及相关设备均完成带电。(央视新闻)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