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敢跌就敢买!8亿资金刚刚建仓这个板块,三大重仓股今日成交均过百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8 12:14:45

有2只新ETF今日上市——富国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ETF和国联安创业板科技ETF,截至收盘,分别-1.7%和-0.9%。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指数午后小幅回升,上涨和涨停的个股明显增多,中证1000指数涨超1%,上证50指数仍跌近2%。两市高景气赛道板块活跃,锂电股继续反弹,光伏板块走强,板块内多只个股涨停。煤炭、油气、电力、有色等周期板块继续保持强势;而白酒股则表现低迷,山西汾酒等多股跌停。

有2只新ETF今日上市——富国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ETF和国联安创业板科技ETF,截至收盘,分别-1.7%和-0.9%。

首只上市跟踪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的ETF来了

富国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ETF

(交易代码:561130 ;场内简称:国货ETF)

国货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8.44亿份,截至2021年10月11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02%;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7.95%。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10月11日,前十大重仓股中,贵州茅台、宁德时代和五粮液占净值比较高;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仅有3只上涨,伊利股份、宁德时代和东方财富分别涨了11.34%、7.16%和4.22%,而恒瑞医药、五粮液和迈瑞医疗则分别下跌了16.72%、15.57%和12.9%。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沪深两市成交额重回万亿元关口,该基金前三大重仓股贵州茅台、宁德时代、五粮液成交额均超百亿。

国货ETF跟踪标的为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指数代码为:931403),该指数以2017年8月25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10月15日,最新收盘报2319.49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3.53%。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名单和遴选名单中的选取不超过100只消费、医药和科技板块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的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国货ETF为首只上市跟踪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的ETF。

又一只创业板科技ETF上市

国联安创业板科技ETF

(交易代码:159777 ;场内简称:创科技ETF基金)

创科技ETF基金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49亿份,截至2021年10月11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3%;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7.16%。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9月24日,创科技ETF基金持有8只个股,润和软件占净值比超1%;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欣旺达和阳光电源分别上涨了28.1%和25.16%,而其余6只个股均出现下跌,润和软件下跌了42.06%,板块个股分化较为严重。

创科技ETF基金跟踪标的为创业板科技指数(指数代码为:399276),该指数以2012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10月15日,最新收盘报7148.01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10.71%。

公开资料显示,创业板科技指数从科技相关产业中选取50只研发投入高、基本面表现良好、流动性好的创业板股票作为样本,反映创业板市场科技相关产业上市公司的运行特征。

目前两市有2只ETF上市跟踪创业板科技指数,规模较大的是今日上市的创科技ETF基金,规模2.49亿元,而10月8日上市的创科技ETF份额已减少了7920万份。

跟踪创业板科技指数的2只ETF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