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王”归来,新能源主题基金到底哪家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7 18:28:22

如果新能源产业链再次爆发,到底哪些新能源主题基金值得大家关注?今天,Z哥为大家吐血梳理了10只新能源主题基金供大家参考。

每经记者 曾子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投基Z世代,Z哥最实在。

本周,A股市场风格发生明显变化。两市成交额连续跌破万亿,量化资金开始逐渐收缩战线。此前强势的钢铁、煤炭等周期性品种显著回落。与此同时,消费、新能源、半导体等主赛道品种再次轮番表现。

在本周五,宁德时代大涨近7%,几乎就要创出历史新高。随着“宁王”强势归来,新能源产业链的公司再次成为市场焦点。

今年以来,新能源产业链的主题基金,曾经在上半年有非常强劲的表现,始终都在基金业绩排名中名列前茅。但在第三季度,部分基金的收益又有明显回撤。

那么,接下来,如果新能源产业链再次爆发,到底哪些新能源主题基金值得大家关注?

今天,Z哥为大家吐血梳理了10只新能源主题基金供大家参考。

在聊新能源主题基金之前,先说说新能源产业链未来的趋势到底如何,是否还能继续维持当前这种高估值的状态?

就在一天前,农银汇理基金经理赵诣在“央视财经”中表示,首先估值并没有大家想象那么高。

最近两年新能源车产业链大涨,很多人觉得估值太高了。但是赵诣认为,无论是静态还是动态估值,当前各环节的一线公司,估值并没有大家想得那么高。横向比较,新能源产业链在各行业中也并不属于估值最高的那一块。

赵诣还认为,由于业绩的快速增长,除了个别公司明年估值在50倍之外,其他大部分公司,估值依然在30倍~40倍这样一个水平。考虑到行业的成长空间,成长速度,当前新能源车的估值,并不算特别贵。

对于未来,赵诣认为要特别关注一个指标,那就是行业渗透率,随着下半年各环节扩产开始陆续释放,往明年看,结构还会进一步分化,投资上,需要关注在竞争格局和公司长期成长的竞争力上边,可以关注电池的中游和电池的材料。

接下来看目前主要的新能源主题基金,目前规模最大的两只产品分别是郑泽鸿管理的华夏能源革新(224亿)和赵诣管理的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199亿),另外陆彬管理的汇丰晋信低碳先锋,其规模也在80亿以上。

不过,到底新能源主题基金究竟哪家强,Z哥觉得还是不能只看规模,还是要看业绩。尽管大家都是押注新能源赛道,但是业绩分化还是客观存在,这些差异主要就是看基金经理的选股实力了。

这里,Z哥首要关注的,就是赵诣管理的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基金,赵诣是去年的冠军基金经理。尽管今年的规模比去年三季度末增长了近10倍,但赵诣并没有因为规模的陡增而业绩下降,依旧表现得非常稳定。而且不论是中短期,还是长期,赵诣的业绩都在新能源主题基金中排名靠前。

上述10只新能源主题基金,Z哥做了一个简单的排序,如果按照近1月的汇报排序,10只基金有3只亏损,这三只亏损的基金是规模较大的华夏能源革新、汇丰晋信低碳,以及规模较小的泰达宏利转型机遇。而规模近200亿的农银汇理新能源依然取得正收益,且排名第4,说明赵诣在控制短期回撤上,有非常强的能力。

另外,赵诣在近3个月、近6个月,今年以来、近2年、近3年,这些维度来看,在上述10只基金中,全部排名第一,由此可见赵诣的强大实力。

其次,华夏能源一哥郑泽鸿管理的华夏能源革新也还是不错,尽管最近1个月出现了亏损,但近1年该基金回报高达122%,在上述10只基金中排名第一。而且该基金总规模224亿,其管理难度也是相应最大的一只。

此外,陆彬管理的汇丰晋信低碳先锋、王鹏管理的泰达宏利转型机遇,在近1年的业绩来看,仅次于郑泽鸿和赵诣两位高手,收益都在100%左右。这两只产品,如果能在控制短期回撤上做得更好的话,未来有可能会有更好的表现。

另外,杨锐文管理的景顺长城系能源产业,也是可以重点关注的,该产品成立时间不长,成立之日(2月22日)几乎就是今年大盘的最高点,即便如此,该产品在成立以来,依然取得了超过53%的回报。这也说明,有时候,买基金择时并不是那么重要。即便是大盘最高点成立的基金,依然能够取得远超大盘的超额回报。

(风险提示:权益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资料中的所有信息或所表达意见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的最终操作建议, 本人不就资料中的内容对最终操作建议做出任何担保。在任何情况下,本人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资料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定投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等基金法律文件,全面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或者服务情况、听取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市场,根据自身的投资目标、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谨慎做出投资决策,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市场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基金管理人提醒投资者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投资者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基金份额上市交易价格波动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投资者自行负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