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几乎每天都有人因喝假酒死亡!这个国家又发生假酒中毒事件,先后致50多人死亡!甲醇浓度是致死量的3~5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7 07:15:0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据央视新闻援引俄新社10月16日报道,近期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发生假酒中毒事件致18人死亡。据介绍,两名犯罪嫌疑人于10月7日至14日在叶卡捷琳堡向当地居民销售主要成分为甲醇的非法酒精类制品,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

近期俄罗斯奥伦堡州也发生多起饮用假酒中毒事件致35人死亡,在受害者体内发现了甲醇。目前俄罗斯多地政府都要求民众在假酒案件调查结果出来之前不要饮用酒精饮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另据环球时报援引俄罗斯《消息报》11日称,奥伦堡州假酒中毒事件共有67人因假酒中毒而住院。当地医院通过化验证实,受害者曾饮用含有甲醇的假酒。与一般酒精饮品中含有的乙醇不同,甲醇毒性相当高,即便是非常少的剂量也能导致失明,而在一些受害者遗体中检出的甲醇浓度是致死量的3-5倍。

由于已经售出的假酒数量不明,当地政府决定让居民到超市用他们手中可能的假酒来换取包括香肠等食物。警方11日称,在奥伦堡地区生产和销售假酒的嫌疑人是在乌法购买的工业酒精。

俄罗斯《观点报》11日称,俄罗斯几乎每天都有人因喝假酒死亡。俄罗斯“公正俄罗斯-争取真相党”主席米罗诺夫在评论这一事件时指出,国家应当垄断乙醇的生产和销售,从而有效阻止假酒流通。实际上,2016年12月,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市曾发生一起居民因饮用假酒而大规模中毒事件,造成77人死亡,是俄罗斯近年来最严重的假酒致死事件。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