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英格兰一家私营实验室核酸检测被紧急叫停,43000份阴性样本或有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6 20:02:31

每经编辑 杜宇

英国卫生部门15日确认,英格兰一家诊所实验室核酸检测出现问题,有多达43000份样本的阴性检测结果可能存在错误

出现问题的是一家私营实验室,属于英格兰中部伍尔弗汉普顿的伊曼萨健康诊所。此前,该实验室经手的一些检测样本中,有相当一部分人快速测试呈阳性,但核酸检测却均是阴性,随后的调查发现了问题。

英国卫生安全局首席执行官珍妮·哈里斯:我们发现,我们已经听到了一些谣言。那些快速检测呈阳性的人当中,有些人实际上已经有症状,之后的核酸检测却显示他们不是阳性,所以我们详细地研究了这个问题。我们的调查发现问题出在一个实验室,我们与这个实验室进行了联系,错误应该就出现在那里。

9月8日到10月12日之间,出现问题的实验室经手了大约40万份样本,其中约43000份样本的阴性检测结果可能存在问题。

2020年10月,伊曼萨健康诊所方面获得了英国政府1.19亿英镑,约合10.53亿元人民币的核酸检测合同。

目前,该实验室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被紧急叫停。当地政府建议在10月3日至12日期间在这家实验室进行核酸检测呈阴性者以及他们的密切接触者,尽快预约其他实验室重新进行检测。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