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2022年我国将全面进入空间站在轨建造阶段;世界粮食计划署发布预警称,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将大幅增加饥饿群体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6 18:57:11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2022年我国将全面进入空间站在轨建造阶段

每经AI快讯,明年,我国将全面进入空间站在轨建造阶段,规划了6次飞行任务,要发射两个实验舱,到那时,中国空间站的构型大概什么样?

在完成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及工程全系统综合评估后,工程将全面转入空间站建造阶段。

建造阶段共规划实施6次飞行任务,首先发射天舟四号货运飞船,运送补给物资,为随后实施的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做准备;神舟十四号乘组在轨驻留期间,将先后发射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与天和核心舱对接,进行舱段转位,在2022年底前完成空间站三舱组合体建造;随后实施天舟五号货运补给和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神舟十五号乘组将与神舟十四号乘组开展在轨轮换。对空间站状态进行全面评估后,转入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后续,将择机发射巡天空间望远镜,与空间站共轨长期独立飞行,开展巡天观测,短期停靠空间站进行补给和维护升级。(央视新闻)

2丨世界粮食计划署: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将大幅增加饥饿群体

每经AI快讯,在2021年世界粮食日到来之际,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发布预警称,如果不立即采取全球行动,帮助脆弱社区适应气候冲击和压力,世界将面临由气候危机引发的饥饿呈指数型增长的问题。世界粮食计划署的一项分析显示,全球平均气温如果比工业化前的水平上升2摄氏度,将会增加1.89亿饥饿群体。绝大多数生活在脆弱社区的人们都依赖农业、渔业和畜牧业生存,他们对气候危机的影响最小,但却要在有限的缓冲手段下继续承受气候冲击。(中新网)

3丨电影《长津湖》票房超过《流浪地球》 暂列中国影史票房榜第四名

每经AI快讯,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10月16日,电影《长津湖》累计票房超过46.86亿,正式超过《流浪地球》票房成绩,暂列中国影史票房榜第四名、全球年度票房榜第二名。

4丨德国社民党总理候选人朔尔茨:力争在12月组建成新政府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15日晚间,德国社民党总理候选人朔尔茨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表示,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的组阁谈判并非毫无困难,但三方已经在有分歧的问题上取得了决定性进展,目标是在12月底的传统节日前组建成新一届联邦政府。(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