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动

每经网首页 > 互动 > 正文

格林美:公司与嘉能可签署了未来10年战略供应长单,嘉能可将在2020年-2029年的十年向公司供应不少于137,800 金属吨钴资源(粗制氢氧化钴原料)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6 18:01:54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尊敬的董秘您好!请问贵司的镍钴等原材料主要获取方式,是自身的废旧物资回收为主还是在市场上购买为主?另外跟比亚迪等下游企业的合作模式是怎样的,是合作方提供原料,贵司收取加工费吗?谢谢!

格林美(002340.SZ)10月15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关于您所关心的问题回复如下: (1)公司通过“城市矿山+自建镍资源基地+国际巨头战略合作”的多原料战略通道保障镍钴原料的战略供应:1、当前每年回收镍资源10,000吨以上,钴资源5,000吨以上,约占公司钴镍使用量比例20%左右;2、公司率先与青山合作,进驻印尼镍资源基地,锁定50万吨镍资源,享受第一批镍红利。通过与青山的合作,公司锁定了未来10年的镍资源保障。印尼镍资源项目计划2021年内完成建设,在2022年初投入运行,满足公司前驱体材料发展对镍资源的战略需要;3、公司与力勤签署了战略采购协议,2021 年起 8 年内,力勤资源印尼 OBI 镍湿法冶炼项目 HPAL 工厂向格林美累计供应不少于 74,400 吨(金属量计)镍原料且不高于 178,560 吨(金属量计)镍原料。公司与嘉能可签署了未来10年战略供应长单,嘉能可将在2020年-2029年的十年向公司供应不少于137,800 金属吨钴资源(粗制氢氧化钴原料)。(2)公司通过采购废料或原料生产高质量三元前驱体和四氧化三钴,主流供应SAMSUNG SDI、ECOPRO、CATL、LGC、ATL、容百科技、厦门钨业等全球优质客户,成为世界新能源电池材料的优质关键原料。此外,公司近期与亿纬锂能、孚能科技签署的定向循环合作协议,采用的是“废料换原料”的合作模式,即电池厂将废电池及电池废料交付格林美,格林美通过对电池厂交付的废电池及废料绿色处理,将镍钴锰等金属进行绿色提取,并生产出电池级镍、钴、锰硫酸盐、三元前驱体或正极材料,并作为电池生产的原料交给电池厂。公司将积极推动与电池厂和汽车厂开展多种形式的电池回收合作。

(记者 张喜威)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