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IDC称上半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约1亿台;美国拟立法禁止科技公司自我优待,或影响苹果、亚马逊等的商业模式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6 17:58:28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深入发展,培养大批敢闯会创的高素质人才

每经AI快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5日至16日在江西调研并出席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活动。她强调,要加强人才自主培养,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她指出,我国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有各项事业发展的广阔舞台。高校要切实担负起人才培养的重任,潜心治学、因材施教,把课堂教学、加强实践、指导帮扶结合起来,通过多学科融合培养更多的拔尖创新人才和团队。要建好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开展双创实训、指导服务、孵化转化、资源对接一体化服务,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加强财税扶持和金融政策支持,有针对性地解决创新创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优秀项目落地发展。(新华社)

2丨安徽自贸试验区揭牌一年来新增注册企业9927家

每经AI快讯,10月16日,从近日召开的安徽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徽自贸试验区自去年9月24日揭牌以来,新增注册企业9927家,今年前8个月实现进出口额976.6亿元。(新华社)

3丨IDC:2021年上半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约1亿台 同比增长13.7%

每经AI快讯,IDC近日发布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称,2021年上半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约1亿台,同比增长13.7%;2021全年出货量预计2.3亿台,同比增长14.6%。报告预计,未来五年中国智能家居设备市场出货量将以21.4%的复合增长率持续增长,2025年市场出货量将接近5.4亿台,全屋智能解决方案在消费市场的推广将成为市场增长的重要动力之一。

4丨美国拟立法禁止科技公司自我优待,或影响苹果、亚马逊等的商业模式

每经AI快讯,美国国会正在立法禁止互联网公司对各自平台上自有产品给予优先待遇(也即“自我优待”)。法案禁止一系列对企业和消费者不利的行为。这项法案将于下周提交,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的一项措施配套,等候国会两院的最终通过,才能成为法律。近年来,苹果、谷歌、亚马逊、脸书等平台的自我优待行为已多次遭到指控。10月15日消息,上述法案正获得更多支持,未来可能对亚马逊和苹果等科技巨头的商业模式产生深远影响。(21世纪经济报道)

5丨特斯拉:本周新上线10座超级充电站、66个超级充电桩

每经AI快讯,据特斯拉中国充电团队官方微博,本周特斯拉10座超级充电站、66个超级充电桩上线。新增的10座超级充电站的地点分别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泉州市晋阳市、甘肃省陇南市、郑州市管城区、湖北省随州市、河南省许昌市、吉林省延吉市、江苏省盐城市、三明市永安市、重庆市渝北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