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电改实施首日,江苏交易电价上浮19.94%;合肥发现一例核酸检测疑似阳性病例;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规模和占比被要求压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6 16:59:11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电改实施首日 江苏交易电价上浮19.94%

每经AI快讯,10月16日,据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公布数据,2021年10月中旬江苏电力市场月内挂牌交易于10月15日11时结束。本次交易共有44家发电企业、69家售电公司及72家一类用户参与月内挂牌交易申报。经过调度部门安全校核,最终成交294笔,成交电量19.98亿千瓦时,成交均价468.97元/兆瓦时。江苏省煤电基准价为391元/兆瓦时,此次成交价据基准价上浮了19.94%。

2丨安徽合肥发现一例新冠核酸检测疑似阳性病例

每经AI快讯,根据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消息,2021年10月15日23时40分长丰县下塘镇北店村赵某某核酸检测疑似阳性。接报后,长丰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赵某某居住村、下塘街道、下塘中心卫生院封闭管理,对赵某某以及密接者、次密接者等有关人员进行流调、采样、检测、隔离,并对环境进行采样检测,对赵某某活动区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等。截至10月16日下午3时,经安徽省、市有关机构第二次、第三次采检,赵某某均为阴性。其密接者36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重点区域人员已核酸检测1880人,均为阴性。(央视新闻)

3丨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规模和占比被要求压降

每经AI快讯,从多位银行理财子公司人士处获悉,近期监管部门召集部分银行理财子公司,要求逐步压降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的规模及占比。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流动性近似于活期储蓄,但收益率通常高于货币基金,深受客户喜爱。(中国证券报)

4丨1-8月深圳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8% 原料和海运价格飙升或是主因

每经AI快讯,数据显示,今年1-8月累计,深圳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占全省比重约26%,利润总额比上年同期下降8.0%,是广东全省21市中唯一出现负增长的城市。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银湖新能源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韦福雷认为,一方面2020年深圳就率先复工导致经济指标较高,2021年同比增长率就显得相对较低;另一方面,由于产业链上游大宗商品和原材料涨价、海运运费飙升,压缩了深圳企业的利润空间。(经济观察报)

5丨北京24小时值守应对寒潮大风 确保电力、燃气稳定供应

每经AI快讯,虽阳光明媚,却美丽“冻人”。今天(10月16日),七级阵风呼啸着吹来了北京大降温,今夜的最低气温将直降到1℃。应对寒潮大风,全市严防死守。记者上午从市城市管理委了解到,为应对极端天气,市城市管理委会同相关部门建立了城市运行保障联合调度机制,加强统筹,每日调度。每天会商情况,综合研判,及时处置,24小时迅速响应群众诉求,关心、保障弱势群体,确保北京电力、燃气稳定供应。此外,本市还将开展全市户外广告牌匾提前“体检”巡查消除隐患,确保寒潮大风天气下城市平稳运行。(北京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