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百度李彦宏:交通智能化可以大大降低交通事故发生概率 是保持城市竞争力的必由之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6 15:17:52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0月15日,针对智能交通发展问题,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发表了题为《坐智能车,走智慧路》的署名文章。在文章中,李彦宏表示,物理空间总是有限的,交通智能化是保持城市竞争力的必由之路。

李彦宏提到,我们需要为交通安全、交通拥堵、碳排放等问题,寻找最优解,让每个人的出行变得安全、高效、经济和绿色。政府已经在从顶层设计上解决交通问题,企业也在思考解决方案。“从自动驾驶到车路协同、从智能交通到数字城市运营,像百度这样的企业,有很多探索和实践,也有很多思考。”

他还表示,智能交通系统可以大大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同时有效解决拥堵问题,让现在大城市常见的“限购”、“限行”政策有望在5年至10年内取消。此外,智能交通系统并不依赖于自动驾驶技术的普及,而要长期面对行人、有人车,无人车等各种道路上的目标混杂移动的局面。他认为,智能交通系统需要有一个专属的运营商,运营商的职责就是不断优化这个系统,不断提升交通的效率和可靠性。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春山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