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神十三航天员将在太空中过春节;希腊媒体:冬奥圣火将于18日在古奥林匹亚遗址点燃;亚马逊正式提起上诉,此前遭欧盟重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6 14:58:0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神十三航天员将在太空中过春节

每经AI快讯,10月16日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3名航天员执行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由翟志刚担任指令长。他们将在太空在轨飞行6个月,并将在太空中过春节。(新华社)

2丨希腊媒体:冬奥圣火将于18日在古奥林匹亚遗址点燃

每经AI快讯,据希腊《中希时报》援引《每日报》报道,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圣火点燃仪式即将于10月18日在希腊的古奥林匹亚遗址举行,并将于10月19日在希腊泛雅典体育场的一个仪式上,将圣火交给北京冬奥组委会。(央视新闻)

3丨长城基金马强:当前投资依然需要聚焦高景气度赛道

每经AI快讯,长城基金总经理助理、多元资产投资部总经理马强近日发表观点指出,当前投资依然需要聚焦高景气度赛道,这些赛道虽然存在一定估值高企现象,但是一些个股机会依然有待挖掘,可以在板块阶段性调整时,及时识别把握住投资机会。在后续布局中,马强认为,应聚焦当前的高景气度赛道。此外,一些中长期成长性良好且关注度稍弱的板块,也存在一些质地优良的标的,比如“专精特新”、机械、化工等领域;伴随着经济预期拐点的出现,消费、医药等传统核心资产也可能出现新变化。(中证网)

4丨国家邮政局:前三季度,邮政快递业市场保持高位运行,行业增速持续趋稳

每经AI快讯,10月15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马军胜指出,前三季度,邮政快递业主要呈现以下特点:市场保持高位运行,行业增速持续趋稳;寄递业务增速加快,普服功能不断强化;区域结构持续优化,城市间分化明显;跨境寄递受到冲击,异地增速继续领跑;竞争格局加速演变,市场投融资更加活跃;新业态发展良好,市场活力持续增强;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市场主体加快转型发展步伐。(证券时报)

5丨被指违反欧盟数据保护条例遭重罚 亚马逊正式提起上诉

每经AI快讯,在今年7月因违反欧盟数据保护条例被重罚7.46亿欧元后,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15日正式向卢森堡行政法庭提起上诉。卢森堡司法机关发言人当日向媒体证实这一消息。由于亚马逊将其欧洲总部设在卢森堡,目前由卢森堡当局负责监管亚马逊在欧盟市场的数据保护事宜。今年7月中旬,卢森堡国家数据保护委员会裁定亚马逊对用户数据保护不力,违反了欧盟《一般数据保护条例》(GDPR),由此对亚马逊处以7.46亿欧元的罚款。(央视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