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你恐慌我贪婪!主力借ETF进场狂买券商逾30亿,医疗医药更是被扫货,份额创历史新高(附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6 14:56:11

ETF是一种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可变的一种开放式基金。对普通投资者而言,ETF也可以像普通股票一样,在被拆分成更小交易单位后,在交易所二级市场进行买卖。这样投资者只要赚了指数就赚钱,再也不用研究股票,担心踩上地雷股了,此外,ETF交易成本也很低廉,只有交易佣金。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周市场主要指数出现分化,资金调仓迹象明显,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出约4.54亿元,其中沪深300ETF净流出5.34亿元,科创50ETF净流入4.22亿元。

科创50受资金青睐

沪深两市本周成交4.73万亿元,其中沪市本周成交2.14万亿元。截至最新收盘,沪指报收于3572.27点,全周下跌0.55%,深证成指收于14415.99点,全周上涨0.01%。

本周主要股指以及相关ETF表现

本周主要股指涨跌互现,上证50、创业板指和沪深300分别上涨了1.18%、1.02%和0.04%,而中证500、科创创业50和科创50则分别下跌了0.95%、0.51%和0.1%。

在跟踪主要指数方面,本周6只主要指数ETF份额多数出现减少,上证50ETF、双创50ETF、沪深300ETF和中证500ETF分别减少了1.51亿份、1.11亿份、1.07亿份和0.04亿份,而科创50ETF和创业板ETF分别增加了3.02亿份和0.91亿份。

整体看来,本周各大指数出现分化,资金调仓迹象明显,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6只指数ETF本周合计净流出约4.54亿元,其中沪深300ETF净流出5.34亿元,科创50ETF净流入4.22亿元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有券商表示,受国内经济数据以及全球通胀预期升温的影响,本周三大指数持续缩量调整,盘面整体凝聚性较差。如指数盘中大幅反弹,短线建议逐步兑现获利筹码,落袋为安,静待市场情绪转暖。后市需重点关注两市成交量能否放大,或将有效推动指数持续上攻。而市场即将进入三季度报密集披露时段,业绩有较高增长预期的板块个股,或更受资金关照,可积极逢低布局。操作上,宜重在把握个股高抛低吸的节奏,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关注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碳中和等板块的布局机会,或为当前行情下不错的选择。

证券相关ETF被资金爆买

在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长超过1亿份的有14只基金,医疗ETF、证券ETF和券商ETF份额分别增加了17.61亿份、11.01亿份和10.1亿份,此外,还有证券基金和医药ETF也分别增加了6.62亿份和6.54亿份,其中,医疗ETF和医药ETF份额更是均创出历史新高。

在资金流出方面,本周有8只行业主题ETF份额减少超过了1亿份,银行TH、军工龙头和消费龙头ETF份额分别减少了1.94亿份、1.92亿份和1.9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证券类ETF获得了资金的大手笔买入,证券ETF、券商ETF和证券基金分别净流入资金12.5亿元、10.99亿元和7.46亿元,合计净流入金额逾30亿元。

10月15日晚间,东方财富披露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6.36亿元,同比增长62.07%;归母净利润62.34亿元,同比大增83.48%。

有券商分析认为,证券业2021年业绩有望同比增长22%,基金销售及管理、衍生品、两融业务是主要业绩增长点。目前,公募基金对券商板块严重低配,但上市券商盈利能力持续向好,可乐观看待券商板块后续行情。

总体看来,在326只行业主题ETF方面,本周份额增加的有191只,减少的有135只,过半数基金份额出现了增加。

能源化工暴涨15%

商品ETF本周除豆粕ETF下跌2.45%外,其余品种全线上涨,其中能源化工、有色ETF分别大涨15.02%和6.59%,此外黄金相关ETF集体上涨约1.1%;此外份额上,能源化工增加了1.33亿份。

值得注意的是,能源化工本周五盘中一度上涨至2.02元,创出历史新高。

跨境ETF本周成交额超过1亿元的有18只,其中中概互联、教育ETF和恒生互联分别涨了4.5%、3.8%和2.18%,而香港证券则下跌了3.66%;份额上,恒生互联和中概互联分别增加了15.74亿份和5.98亿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券 ETF 爆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