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江西银行行长被解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10-16 14:25:21

◎江西银行董事会宣布,经董事会考虑评估,罗焱的管理风格及理念与江西银行的业务发展及实际需求不完全一致,考虑该行及股东的整体利益,董事会决议,解聘罗焱行长职务,建议免去其执行董事职务。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陈旭    

1015日,江西银行(01916,HK)发布《建议免去执行董事及解聘行长》的公告。

该行董事会宣布,经董事会考虑评估,罗焱的管理风格及理念与江西银行的业务发展及实际需求不完全一致,考虑该行及股东的整体利益,董事会决议,解聘罗焱行长职务,免去其副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成员和薪酬与提名委员会成员的职务,建议免去其执行董事职务。

20211015日起,该行董事长陈晓明暂时代为履行行长职责,直至新任行长聘任生效为止。

公开资料显示,罗焱于20182月加入江西银行,担任该行行长。20185月担任执行董事,20188月担任该行副董事长,20209月任该行党委副书记。

资料显示,20168月至20181月,罗焱曾先后担任广东南粤银行行长、董事及党委副书记;200410月至20162月,曾任职于中信银行(前称中信实业银行),先后担任办公室主任助理、办公室副主任、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主任、董监事会办公室主任,广州分行行长兼党委书记,沈阳分行行长兼党委书记。更早之前,罗焱也分别在交通银行扬州分行、招商银行工作数年。

在上述公告中,罗焱对免去其相关职务表示了异议,而江西银行法律顾问认为,上述解聘程序符合适用的法律法规及该行章程的规定。董事会认为此事项将不会对该行及其附属公司的营运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

目前代为履行行长职责的陈晓明,于2006年加入江西银行并担任行长,自201512月起一直担任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